共产党员网 陕西党建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修师德 塑师风”专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21 浏览:

为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系于2022年11月18日12:30-14:00,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活动由中文系副主任庞欢老师主持,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庞欢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我们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为深入学习与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会议同时开展“修师德 塑师风”的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中文系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充分明确教师的职责: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师德师风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师德师风的专题学习,中文系全体教师对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的认识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反思。

中文系副主任庞欢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中文系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教学实践相结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工作学习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国家教育事业。同时也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希望中文系全体教师能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编辑: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