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陕西党建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时间:2022-12-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引领作用,12月7日上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汇知楼6121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8F22

1A119

18665

1BBC3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斌红、党务干事李鲁媛、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要求各支部述职内容围绕样板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及各支部重点项目打造(典型案例),助力学院专业发展、学生发展、学院整体发展等进行,每人8分钟即可,同时各支部上交一份微党课视频,可以是党史故事、政策宣讲、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时间控制在5-10分钟,画质声音清晰,主题鲜明,政治立场坚定。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七个有力”,结合各支部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王飞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认为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态度严肃认真、述职内容客观全面,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并对接下来的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要带头做到学深悟透,同时结合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打造各支部品牌党建活动;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重视支部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将品牌党建的落实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抓重点,破难点,创特色,与公寓、潜能、志愿服务、学科建设等相结合;三是党支部书记应与党员和群众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通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