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

西安培华学院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助力职业院校国际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国际中文教育助力职业院校国际化研讨会在中文联盟直播平台顺利召开。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泰国、柬埔寨、英国、法国等近30家国内外国际中文教育、职业教育相关领域机构的专家相聚“云端”,围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平台及资源共建共享,职业院校、中文教育机构、企业共同体如何协同助力“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海外推广等议题建言献策。研讨会上,中文联盟展示了《职教名校申请指南》样书,引起广泛关注。西安培华学院刘越莲副校长、国际交流中心王鹏主任、中文系副主任庞欢老师受邀参会。

会议主要出席人员合影

会议主要出席人员合影

柬埔寨旅游协会主席蔡秀玲、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驻华代表Alex Langrand、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文波、英国牛津职业学院联盟国际发展事务部主任Niko Philip等表示,希望从“中文+旅游商贸”特色化实践等方向进一步与中文联盟紧密合作。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文波发言

英国牛津职业学院联盟国际发展事务部主任Niko Philip发言

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分享了实施“中文+空中乘务”的实践

目前,全球共有40多个国家开设了“中文+”课程,涉及高铁、经贸、航空等数十个领域。中文联盟主席王锦红介绍了“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平台建设方面的实践和规划。她表示,中文联盟平台将继续与国内职业院校通过技术赋能、模式创新,共同推进“中文+职业教育”课程国际化,实现海外本土化一线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大力发展“中文+职业教育”国际推广项目;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设立线上线下融合的联合实训室、智慧教室等,统筹推进“中文+职业教育”数字资源体系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