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

在这里领略中韩服饰之美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4日,“第十届中韩服饰研讨会”在西安培华学院现代艺术馆举行,此次研讨会也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此次动态展还邀请了韩国、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四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出席。各国领事对我校服装专业的学生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与肯定。动态展共展出西安培华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2届优秀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52套,韩方服装19套,中韩两国教授也发表了针对中韩两国传统服饰文化的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致欢迎辞

姜波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开设于1989年,是学校开设最早的艺术设计类专业。此次活动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实践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将使学生对传统文化精髓有了深度理解与热爱,也为学生提供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汉圭先生致辞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服装产业系李姃修教授作《可持续的时尚》讲座

李姃修教授提到服装制作过程会使用大量水资源,丢弃的服装也会成为废弃垃圾,造成环境污染,进一步危害人体健康,所以可持续的时尚将成为服装设计及制作的趋势。作为消费者,应看重服装材质,购买可持续性衣物。企业应该采取可持续的设计方向,政府及民间机构也可以通过政策等途径支持可持续发展。

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带头人李媛作《国潮的兴起与文化自信》

李媛副教授以故宫文创、中国李宁、太平鸟等中国本土品牌、个性文创为例进行讲解,通过品牌的个性化合作、文化理念、设计本质来讲解中华文化和中国文化自信。她提到既要文化传承更要文化创新,文化自信是必然趋势,更多的青年设计师也会将文化自信浸入到服装里,本届服装与服饰专业的毕业设计也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与当下时尚元素相结合。

学生提问

分会场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和提问,对于中韩服饰和中韩时尚潮流趋势畅所欲言。有学生提问,能否举例说明韩国的时尚品牌是如何践行可持续时尚的。李妍修教授回答到,韩国有许多新锐设计师和独立设计师品牌都在主打可持续设计理念,专注服装"本质",品牌一致追求从面料角度思考可持续性单品,旨在以高技巧的缝制技术制作高品质的可持续性服饰。

学生发言

另有学生举手发言,表示自己是本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想要了解国外可持续发展时尚中成衣制作的主要面料是如何选择的。李妍修教授回答,韩国主打可持续的品牌主要使用的面料成份是有机棉、可循环面料、可持续环保面料韩纸皮革、100%羊毛等可持续性面。在韩国,一些品牌从2021年起全系列产品执行以75%环保面料为主生产,未来将以使用100%可持续性面料为目标,致力引领消费者和品牌圈层打造可持续发展系列。


具有韩国特色的舞蹈K—POP

中国舞蹈《盛开》


韩方现代服饰动态展演

中方现代服饰动态展览

惊喜环节——金汉圭总领事和姜波理事长进行服装展示

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