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

我校新增朝鲜语、审计学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4]1号)文件,我校申报的朝鲜语、审计学2个本科专业被正式批准设置,于2014年开始招生,截止目前我校本科招生专业共有33个。

  朝鲜语专业毕业生一直备受欢迎,尤其是三星及其他韩资企业相继入驻西安之后,中韩关系在西北区域的发展更加深入,西北地区特别是西安对韩语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旺盛。我校积极申办此专业,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韩语基础理论知识、较强韩语实践能力和必要的社会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理解能力、交际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涉韩的政府机关、企业、旅游、文化、教育等单位从事韩语翻译、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
  审计是每个企业内控的一个重要手段,因此审计人才需求量大,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涉及到。我校1984年设立会计专业,依托学校会计专业的办学经验,为审计学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有利保障。我校审计学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部,培养具备良好审计职业道德,能够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比较系统地掌握审计及其相关会计、财务管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必要的基本技能,能在地方国家审计机关、社会审计组织及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工作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能人才。 
  两个新增专业的批准设置,进一步优化了我校专业结构,丰富我校的办学内涵,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多学科协调发展。我校将竭尽所能利用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