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

第三届柳青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3-01-03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承办,我校协办的第三届柳青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维之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作协副主席白阿莹,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建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涛,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长安区政协主席徐树安,致公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委、陕西省青联副主席、我校理事长姜波等领导和文学界众位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涛在颁奖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陕西文学正在以昂扬的姿态、雄厚的实力向人民展现着它的广度和深度。两年一届的柳青文学奖选出一批批优秀的创作者,他们都将成为建立"文学陕军"新的力量。相信在社会主义文学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陕西文学必定会以更加磅礴的气势走在时代的前沿。
 
      致公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委、省青联副主席、我校理事长姜波发表讲话。他说,柳青是中国当代文学的一面旗帜,设立柳青文学奖是对柳青所倡导并践行的文学精神的继承和弘扬,他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传承作家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融入生活、扎根基层的精神,让文学的种子在培华这篇沃土上生根发芽。
 
      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在颁奖典礼上讲到,柳青是陕西文学界的榜样,设立柳青文学奖,选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是对柳青最好的敬意与缅怀,为陕西文学界留下一份光荣。他说,创作是一个作家的生命,在柳青文学奖的获奖者中有专门写作人员,也有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写作的人,在这样的时代下更需要潜心写作的精神,只有潜心写作才能从奈何桥的此岸到彼岸。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在讲话中指出,柳青是长期代表着陕西文化形象的作家,柳青文学奖的设立和评选,就是为了继承他身上所有的陕西文学精神,以催生更优秀的作家、艺术家,将创作融入群众、深入基层,把握社会需求,不断增强使命感,为繁荣我国社会主义文学艺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