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组织开展教师发展工作圆桌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9日晚上20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师发展工作圆桌会议,理事长姜波,校长李映方,常务副校长胡俊生,副校长刘越莲、姚文静,党委副书记徐国富,财务总监薛清,校长助理张运良,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孟君,青年教师代表姬志垒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伟围绕教师发展师队伍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青蓝计划”、青年教师双导师制、新入职教师培训等工作事宜以及姜波理事长关于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进行汇报。校领导及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师代表等围绕学校教师发展工作及教师能力提升、青年教师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与讨论。

最后,姜波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要组建教师发展师团队,首先要做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顶层设计,完善部门职责、使命和愿景,明确部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标准、评价体系和工作目标等,并与教务、科研、人力、学工等部门形成合力,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应参考并提炼各位领导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实现部门及学校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是需求侧改革,要通过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师资队伍结构调整及教师国际视野的培养来实现;教师发展师是专才,不是全才,他们要具有对未来教育展望的能力、对未来信息技术认知的能力、对知识变革和教育创新变革捕捉的能力,同时要给青年教师以激励、给青年教师以支持、给青年教师指明方向、对青年教师持续影响;教师发展师队伍要年轻化,要形成具有专业结构、产业背景、卓越能力的梯队;青年教师的培养要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关注点要从教师的教学质量全面过渡到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且可从第三方评价、雇主评价、独立评价等多个角度,不断促进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教师培训和教师发展师团队建设都应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教育创新变革、产教融合发展来进行打造,全力推动培华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结合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西安培华学院教师发展师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及《西安培华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青蓝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