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期教学沙龙成功举办——深度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八期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深度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

2022年6月22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女子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活动在博远楼2207举行,本次沙龙特邀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私人法律事务部主任张莹律师主讲,另有我校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沙龙由女子学院副院长班理主持。

班理副院长首先对张莹律师做了介绍,西安交通大学法律硕士,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硕士在读,现任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私人法律事务部主任。长期担任陕西电视台、陕西交通广播、陕西新闻广播、央广新闻等媒体嘉宾律师,被陕西新闻广播授予“金牌律师”称号。发表专业作品多篇,多次被国家一级刊物《投资与合作》《财经》《方圆》《华商报》等知名杂志报纸刊登。希望通过张莹律师专业的解读和鲜活的案例,加深各位老师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理解。

沙龙过程中张莹律师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解读,以日常工作中真实案件为例,采用线下分享互动探讨的方式,分别从女性生存困境、现实案例解析、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3个方面进行解读,让与会者充分参与活动的同时,切实体会到《妇女权益保障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交流互动环节通过提问讨论的方式,让教师们参与其中。在张莹律师的解答下,教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整个沙龙气氛活跃,大家就关心的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解读,大家对女性一些维权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最后,女子学院特聘任张莹律师加入女子学院,作为女性教育研究所专家,共同推进女性教育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