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成功承办“课堂教学创新漫谈”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11月11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以“课堂教学创新漫谈”为主题的第十二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付丽伟老师主持,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外语系教师程文与学前教育系教师栾博强主讲,另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付老师首先对各学院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主题。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外语系程文老师以“ICT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重点探讨在ICT背景下英语教学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具体从“快速拉近和学生的关系,增强课堂学习氛围”“探索学生学习动机”“探讨学习语言最佳环境”“游戏的特点:有趣、规则、互动、竞争和难度”和“工具分享”五个方面展开讲授,程文老师全程流利地道的英语口语和活泼大方的教态为活动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接着,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栾博强老师进行了教师竞赛分享交流,主要从“教师竞赛项目概述”“参赛申报书的撰写”“活动设计方案撰写”和“课件的制作”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诙谐幽默的讲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满满的干货倾囊相授,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听完两位主讲老师的精彩讲授之后,来自各学院的其他与会教师也积极参与了交流互动,与各位老师分享自己在教学中的感悟与经验。其中,来自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彭瑞老师进行了《讲故事》课的经验分享,她绘声绘色的讲故事音频示范赢得了会场一片掌声。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进各学院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提升教师课堂的创新思维,也有利于正确指引青年教师参与各项教师竞赛,从而更好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升教师的各项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