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跨界、融合”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研讨会暨校企合作意向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发布者:崔倩钰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 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部国家发展改 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推进产教融合机制创新,加强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构建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出经验、见实效,切实培养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西安培华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42014:00召开跨界-融合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研讨会暨校企合作意向洽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莹、党委书记王飞、教学副院长王虎、院长助理刘清颖、党委副书记南斌红及各专业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参会

洽谈会开始,由吴军政主持会议,介绍到场企业代表与学院各位领导、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徐莹介绍学院情况,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围绕西安培华学院的长远教育教学育人规划和发展战略,立足学院办学传统和专业发展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契合社会和行业需求,构建学院教育教学育人、过程管理育人、全天候服务育人的格局,开放型办学,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和跨界学习的教育优势,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着力推进学院内涵发展,不断完善质量监控体系,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开放视野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13D3C

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骆锐讲话

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4月,是陕西省省属规模最大的建筑设计单位,贵公司在各类大型公共建筑设计、医疗建筑、学校建筑、体育建筑、博物馆建筑、传统仿古建筑、超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高档住宅小区规划及设计、环境景观和古建园林设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工程设计项目遍及全国。自1980年以来,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一百多项。我公司先后被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评为“诚信单位”、被陕西省企业信用协会评为“陕西省诚信企业”、被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评为“5A级信用企业”,被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评为陕西省建设行业“十大品牌”单位、被中国建筑学会评为“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进入了全国建筑设计先进行列。

107B1

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部长李萍讲话

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现为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陕西省信用协会等会员单位,同时为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陕西省招标投标协会、陕西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主要承接建设工程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PPP项目业务、全过程造价控制及项目管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司法鉴定、军工涉密、BIM技术应用、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业务涵盖房建、市政、水利、化工、桥梁、轨道、矿山、公路、铁路、电力等十多个领域,业务覆盖全国各省市,并开始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EAAD

陕西达博尔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小燕讲话

陕西达博尔服饰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职业装、企业防护服的开发、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服装企业。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在服装定制领域拥有了商务装、工装、特防服等多品类产品的优势。公司自2022年成立以来,先后引进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CAD制版机、缝纫、电脑绣花、后整理等150多台套加工设备,引进了涤棉系列、全棉系列、水洗布系列、砂洗布系列、酶染色布系列、全棉免烫系列等200多个品种的时装化校服产品。

CCF0

西安山工国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权黎明讲话

西安山工国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工国际”,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现有职工540余人,其中一级建造师25人,二级建造师52人,中高级职称人员33人,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8人。山工国际下设多个项目部,在建项目三十余个。公司主要从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冶炼工程、电力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化工石油工程、管道工程等项目,项目分布在陕西、山西、甘肃、宁夏、内蒙、新疆、山东、贵州、海外等地。

FE47

中科博文教育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讲话

中科博文教育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是一家复合型教育培训集团化公司,公司由前身:陕西华大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市长安区思达学校整合更名而来,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开展:学历提升、资格认证考试服务;学术交流、论文代理、职称评审服务;教育展会举办、大中小学各项活动、竞赛组织举办;中小学研学、文化、艺术、科学社团组建工作;企业员工培训、政府单位人员培训、业务项目培训工作;学校筹建、教育办学行政审批、教育联盟服务;知识产权、软件专著、发明专利服务,大中专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服务;退伍军人、农民工再就业创业服务。

F1F08

参会企业与校领导教师合影

近年来,学院根据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应用型人才迅速迭代需求,积极探索并形成了“设计类”专业“学长引领制+导师指导制+行业带入制+师徒传承制”和“建筑类”专业“专业社团+学科竞赛+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终身学习+大设计创意思维+服务新城镇发展”理念,通过产教融合和跨界学习,着力构建综合创新能力教育平台,形成“地方文化研究+艺术创意实践+工程设计思维”的教育教学创新体系,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通过设立大师工坊、专业实验室和校外实践基地,立足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立围绕新城镇发展和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体系,培养“坚持终身学习、勇敢面对未来、追求美好生活”,适应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不断建设成为强实践、重特色、应用型的省内知名一流学院。

欢迎政企单位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工作,共同推进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6号(高新校区) 邮编:710065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邮编:710125

Copyright©2023 Xi'an Pe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