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   点击量:

接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通知,目前已正式启动2020年度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我校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围绕我省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组织精干团队开展职业教育课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证研究原则,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我省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

二、2020年度职业教育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定向课题两类。

三、重点课题由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给予专项经费支持,承担课题研究单位可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定向课题由所在单位根据课题研究需要自主安排研究经费。

四、课题指南

(一)重点课题

1.《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陕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情况调研

2.职业教育服务陕西“新基建”研究

3.陕西高职扩招的现实需求与实现路径研究

(二)定向课题

1.职业教育与稳就业研究

2.《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陕西省实施情况调研

3.中职学校标准化建设问题研究

4.乡村振兴战略下陕西农村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

此外可结合院校自身情况,围绕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亟待解决的重点热点问题自主申报题目,省中华职教社将邀请专家评审后择优纳入2020年度定向课题研究。

五、申报条件

1.我省从事职业教育工作一线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者、有关科研机构人员均可申报。

2.申报者必须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切实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课题,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承担省中华职教社以往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必须完成以往课题结题后方可申报本年度重点课题研究。

4.2020年度课题完成时限为2020年11月30日。

 

科研管理中心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