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业务 -> 科研项目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公布“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首批助力单位的通知》,首批共确定了29个助力单位,西安培华学院被确定为首批助力单位,助力对象为安康市汉阴县。

4月20日下午,“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课题组全体成员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围绕如何助力汉阴县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项目推进会现场

课题负责人罗新远教授强调了课题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县域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本次陕西省社科联重大项目立项,为西安培华学院和汉阴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校地合作平台,希望双方通力合作,为汉阴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用创新理论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赋能。罗教授要求“7+6”子课题(7个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类项目和6个社科普及类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对国内外有关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和综述,待疫情好转后赴汉阴县进行深入调研,争取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

子课题负责人发言

接着各子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罗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罗新远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提出首先要树立信心,拿出真功夫、真水平,排除万难、服务基层;其次要认清研究现状和寻找创新突破口,发掘课题研究的社会价值和学术价值;最后要厘清研究的总体目标和框架,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




作者:马佳泰 来源于:科研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