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业务 -> 科研管理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长安区“秦创原”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点击量:

4月27日,由西安市长安区支持开发区高校协调办公室(下文简称“协调办”)举办的长安区“秦创原”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长安区“协调办”主任梅春满主持,我校科研管理中心副主任莫姣姣、创客中心干事王旭东应邀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区投资商务局副局长黄明首先介绍了“秦创原”开展情况,详细讲解“六个一工程”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实施方案,即打造一个秦创原长安总窗口,建立一个长安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联盟,设立一支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建设一个跨高校院所中试研发平台,甄选一批有市场潜力的科研成果,培育一批“长安创新”“长安智造”企业。

在交流环节,驻区高校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发言,我校创客中心干事王旭东以获批市、省两级认定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的培华创客中心平台为基础,提出以评提质、以评促建,加快加力接入“秦创原”平台的建设思路,进一步营造师生共创的校园科研创新氛围。

最后,区投资商务局局长梁彦平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各高校结合自身特点参与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举措,同时鼓励和支持高校进一步聚焦科技成果供给端、转化端、吸纳端,在区政府的协调下逐步形成多点发力、衔接互补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加快建成长安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发展平台,形成“科研+孵化+推广+迭代”的全链条式服务,让科技成果转化“活”起来,“转”起来,跑好、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据悉,长安区“秦创原”建设工作,是以加快建设西部强区为目标,聚焦提升科技创新活力和推动经济发展质效,按照秦创原“一总两带”建设总格局要求,全面融入西安高新区、长安大学城、航天基地的“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建设格局,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主线,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城学科、人才、科创、技术等资源优势,建好“孵化器”、“加速器”和“促进器”,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