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业务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校接受高校清理“四唯”情况督查

发布日期:2020-10-11  来源:   点击量:

近期,陕西省教育厅针对省属高校开展清理“四唯”情况进行实地联合督查工作。我校及时积极对“四唯”清理整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及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总结检查分析,按照教育厅规定的时间接受了督查,并顺利完成总结汇报。

我校刘越莲副校长带领重要职能部门领导接受了清理“四唯”情况督查,并代表学校向负责此次督查工作的朱征南巡视员以及督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从“四唯”清理、政治理论课创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三个方面详细汇报我校清理“四唯”及其他相关工作的情况。

我校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完善制度机制,积极开展“四唯”清理整改工作。第一,按照文件要求,明确清理整改方向。第二,明确职责分工。科研管理中心负责清理科研计划项目、基地建设、科研成果奖励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教务管理中心负责清理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基地建设、教学、教研项目及成果奖励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人力资源中心重点清理人才项目、职称评审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总之,我校按照国家、陕西省对“四唯”清理整改工作的要求,领会精神、认真组织、坚决贯彻。今后也将继续按照本次专项工作的经验总结,及时发现“四唯”现象,持续动态的开展清理整改工作。突出质量和绩效管理,提高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