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其它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办院实力,6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携助理、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和科研秘书等一行8人赴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座谈交流之前,田院长一行在西安工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冯婷、图书馆副馆长张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西安工业大学红色文化图书馆,参观了西安工业大学的校史馆和兵器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兵工传统。

 

参观考察结束后,田院长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彤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明芳、副院长梁华平、孟文科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改革、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资料室、教授工作室、学术交流室等教学科研场地,在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档案室时,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杨艳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教学档案室的建设及试卷归档、整理的基本做法和体会。

 

此次考察交流对马院认真组织开展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和有益的启示。田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建立经常性合作机制,在研究生合作培养、教学与科研资源共享、特别是虚拟教研室建设上探索出新路径和新办法,提升培华学院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图文编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