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大课堂,师生庆双节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

满怀感恩表谢意

张明霞老师组织学生在课堂上表达了教师节到来时的感恩之情。

IMG_256

    沈毓娜老师在广编21012102班开展了关于感恩教师的教师节活动,让同学们谈自己人生道路中印象最深且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一位老师,描述了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以及表达了感恩之情,让同学们抒发对老师的情感。


1

2

鲁文英老师组织学生给记忆深处的、曾经教过自己的老师送出祝福。

IMG_20220909_113106

节日文化广传播

袁娜老师组织播主21032104班的同学,专门做了一个“感恩教师节”的主题小活动,播主2103班安泽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教师节的由来,以及世界各地的教师节,获得同学们的称赞。在活动尾声,全体同学在线上向老师问候,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陈欢老师组织学生分享教师节的来历和意义和心中最受尊敬的老师。

1企业微信截图_20220909134128图1是21级工程造价1班李根同学和大家分享的教师节的来历和意义

21级工程造价1班李根



2企业微信截图_20220909134151图2、3是21级工程造价2班的小组同学和大家分享的建艺院学生心中最受尊敬的老师。是他们的良师益友、是心灵驿站、是学业导师,郝甜甜老师。小组同学回忆了去年刚入校到现在和老师的点点滴滴,并对老师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3企业微信截图_20220909134211

21级工程造价2班的小组同学和大家分享的建艺院学生心中最受尊敬的老师。是他们的良师益友、是心灵驿站、是学业导师,郝甜甜老师。小组同学回忆了去年刚入校到现在和老师的点点滴滴,并对老师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发挥专长送祝福

袁秦英老师组织学生采用诗词歌赋的形式表达教师节节日祝福。

8

激励立志报国行

景安娜老师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有关燃灯校长张桂梅、布衣院士卢永根的故事,在教师节这个特殊节日,让学生了解为祖国特别是为祖国教育事业所做出贡献的人,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日后报效祖国,为社会做贡献。

3

1

2

李阳老师组织学生谈“那些年你的老师还跟你说过哪些话”的活动,对于今后的职业规划,很多同学将教师当作了他们的第一职业选择。

1

2

毕静烨子老师组织主题为“感谢师恩,共度佳节”的教师节互动活动。与学生在腾讯会议中进行交流互动,培养了学生尊敬师长和爱国的精神,让他们认识教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感悟到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

1

传统节日文化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使师生关系更近,文化传承更广,融合专业发展,浸入知情意行。一节一文化,课堂多样化。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