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红色文化教师讲解员现地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415日至16日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红色文化教师讲解员赴凤县进行现地培训15日上午众人先抵达中国工合运动纪念馆。走进工合纪念馆,仿佛置身于那一段战火纷飞又激情澎拜的峥嵘岁月,真切地感受到了工合的精神和力量。

IMG_2511

中国工合运动纪念馆主要是纪念国际友人·艾黎与乔治·何克,1939年到1945年他们在双石铺开展了工合运动,创办了培黎学校,先后建立了23个合作社,成立医院和招待所,使得凤县第一次燃起了现代工业文明之光。为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做出了重要贡献。凤县也因此被誉为工合的天堂工合事业实验中心

 

WechatIMG782

下午众人抵达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旧址。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旧址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前身067基地的所在地。这里研制的液体火箭发动机,圆满完成了多种国家重大工程,是航天传统精神的发源地,也是航天液体动力文化的发源地。

IMG_2573

从“厕所试验室”到“亮剑太平洋”,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旧址弘扬三线时期航天液体动力人艰苦创业、砥砺奋斗的爱国主义情怀,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载人航天精神的生动体现

WechatIMG784

16日上午众人抵达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以宝成铁路修建历史为背景,以宝成铁路建设精神为灵魂修建而成,讲述了宝成铁路的建设历程,集中展现了铁路精神。

在长期的艰苦实践中,一代代宝成人始终坚持以路为家、埋头苦干,孕育形成了“不怕苦、不服输、不含糊”的宝成精神。著名作家杜鹏程来到灵官峡工地采访时,被铁路建设者不畏艰险、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宝成精神”深深打动,写下了《夜走灵官峡》的散文,让灵官峡和它所代表的精神享誉全国。

参观完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后众人抵达凤县革命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由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物平展、凤县革命历史陈列展和尾厅五部分组成。通过各个时期的革命活动,再现红军过境、工合运动、解放凤县等红色往事。

IMG_2721

中国共产党在凤县的革命实践,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创造的辉煌业绩,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WechatIMG785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今天的伟业和成就凝聚着无数的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怀着实现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所以才能坚定信念、前赴后继,在诸多困难的环境下,依然义无反顾,投身于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此次的参观学习化为前进的动力,并在工作生活中不断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磨砺自己,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图文编辑:景安娜

审核人: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