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首次演练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92日,我院组织的思政课大练兵展示活动在2209教室开展。校党委书记罗新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和多位应邀评委专家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罗书记在思政课大练兵开班仪式上强调指出,高校教师承担着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育教学任务,肩负着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使命,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主渠道作用,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思政课教师们通过此次大练兵活动,深化责任意识,加强使命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符合新时代需要的高质量专业人才。

本次大练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教师和形策1名教师以及课程思政1名教师参加。赛教师各自围绕所选题目及相关专业知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现了各自教学上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评委专家认真观摩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对授课内容的知识性、教育性以及感染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田亮院长指出,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是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的重要途径,他希望通过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实现教与学、比赛与培训相互融合,希望通过扎实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深化思政课质量改革,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加强我校高素质创新型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思政课教学能手。

文图: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