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讨论《民办高校发展的定位与思考以及领导干部的素质》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暑期集中业务培训会议安排,20217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务委员会会议,集中学习和讨论姜理事长在上午大会上所作的《民办高校发展的定位与思考以及领导干部的素质》的主题报告。会议由田亮院长主持。学院主要领导及教研室主任就姜理事长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6868a6468379f2a8e6b3e0c13fbfcb0

田院长从民办高校目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培华学院的办学目标与定位;培华学院办学的目标、战略、策略与路径选择;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四个方面就姜理事长的报告进行了回顾。大家一致认为理事长的报告既立足于国家宏观教育发展的大局,又结合了培华目前的办学实际,对培华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田院长认为培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要以姜理事长的报告精神为指导,团结一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培华。根据报告的精神走出一条公办与民办相结合的高水平职业教育道路,为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而共同努力。

关于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几位教研室主任结合姜理事长的报告进行了讨论。简爱副教授提出在服务培华的路径上,要挖掘思政人的创新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培华发展;邢波副教授认为教学型向办学型的转变思路,主要是摸索好的办学路径;张明霞副教授指出了双师型教师的落实问题。

田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培华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理事长报告精神为指导,围绕定位进行深入思考,关键是要在落实“服务培华发展”上下功夫。

                                                图文   日月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