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412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在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雯老师、王艳荣老师获得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传媒学院房宁老师获得“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这是我校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好成绩。

来自全省高校的254名选手经过教研室、学院、学校层层大练兵以及省级网络评审等环节,从全省专职思政课教师以及广大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通过现场授课,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集中展示了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陕西省高校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的最新成果。

IMG_256

参加展示教师(王艳荣、房宁、李雯)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专项工作会议和组织动员大会。院长闫团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为活动主要力量,实行全员参与,集体展示。2月初马院各教研室积极开展院级“大练兵”展示和选拔活动,由校院领导和校内外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228日由教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校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邀请省内知专家进行评审,选拔出11位教师参加网评。最终,由王艳荣、李雯、房宁3位教师代表学校进入“大练兵”的最后展示,并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我校将以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形成示范效应,强化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四个保障”,抓好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四个集中”,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图文编辑:陈倩

审核人:霍艾湘、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