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23 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的通知》(陕教工宣办〔2023〕33 号)精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2023年12月21日,在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

本次省级展示活动按照学校层次和课程,共设置了17个赛道。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240名选手,经过校级“大练兵”、省级网络初评晋级省级现场展示。

通过现场授课、答辩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及团队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梦珅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朱娟丽老师、刘承俊同学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标兵”称号,传媒学院王璐老师荣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我校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素养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优秀的教学能力、丰富的教学经验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我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成效。

自2023年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抓好“大练兵”活动作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构建了“全面动员、全员参加、全部调动、全体协助”的组织形式,启动了三级“练兵”机制,层层选拔,集体备课、反复打磨,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对作品进行“深加工”;在参赛作品逐步趋于完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了马院集体智慧,形成了教学合力,使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增强。

本次学院思政课教师再创佳绩,进一步调动了学院教师投入教学和教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后续,马院将继续以“大练兵”赛事为重要工作抓手,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不断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

图文编辑:李阳

审稿人:李雯霍艾湘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