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前沿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前沿 >> 正文

马院举办“抗疫精神融入原理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22日,秋高气爽,久违的太阳也来捧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西北大学王强教授为全体教师带来一场题为抗疫精神融入原理课程研究的精彩报告。

 

王强,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韩国建国大学访问学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

王强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5部;在《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获省部以上奖项6项,具有比较深厚的学术造诣。 

王强教授从对危机和对总书记的战疫方略的理论解读,到抗疫精神融入原理课程的逻辑分析,语言风趣幽默,谈吐自然亲和,营造着轻松的报告氛围。老师们也都跟着王强教授的报告节奏,时而激烈讨论,时而陷入沉思,时而又欢声笑语。王强教授的叙事式方法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中,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将故事融入理论教学,变深奥的理论为有温度的故事,通过讲好故事来讲清道理,达到信仰不出场而在场,进一步坚定信仰。

在此次专题分享之外,王强教授还为老师们分享了陕西省思政大练兵的经验,为老师们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出建议:思政课老师应多参与各类展示和比赛,经常照照镜子,以更好地认识自己,发现问题,提升自己。

此次报告会获得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赞誉,老师们都期待着能有更多的机会向王强教授请教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