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前沿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前沿 >> 正文

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标兵赵常兴副教授来西安培华学院做示范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西安培华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上台阶,1113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标兵赵常兴副教授来校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示范教学。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1310-C进行,毛中特教研室主任霍艾湘老师主持,马院院长史晓眉教授参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授课教师参加。

 

赵老师从世情国情党情视角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深入讲解了“为什么中国理论能支撑中国发展的这么好?”赵老师还以他加拿大访学期间的调研来形象对比了中西方执政党的对社会责任存在很大的不同之处,中国共产党更多是倾向于普通人,而西方政党只忠于极少数大财阀的利益。赵老师运用了大量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从供给需求方面阐述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依据。赵老师还以他多年的教学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思政课大学生抬头率和点头率,让各位到会老师深受启发。

 

邢波老师听完报告,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赵老师深刻的理论阐述给了大家很好的示范,很期待下次和赵老师的交流。杨志梅老师说赵老师规范的课件和贴近现实的案例对自己教学很有启发。

 

 

霍艾湘老师说,赵常兴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参会老师对本章理论内容有了更系统地理解,对每个老师的教学有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很期待下次赵老师的示范课和更深入的交流学习,推进西安培华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图文编辑: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