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产教融合

首页 >> 科研工作 >> 产教融合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在校生的创新创业能力,1028日下午,我校特邀沈锋博士在网上做了题为《团队建设与商业模式创新探索》的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邢波主持。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aa85145b416ed5615a329162feb1515

 

 

 

沈锋博士2016年获得500万天使投资,2017年项目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并获得500万意向投资。团队先后被授予“优秀创业团队”“瞪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参与或指导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类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首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第六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银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二届“深创杯”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6415f01aaa8263fa84843c91b95a580

 

 

八仙过海、西游记、中国合伙人、桃园三结义……沈锋从影视剧与创新创业的联系讲起,拉近了大学生群体与创新创业的关系,使同学们真正理解了创新创业团队建设与商业模式创新探索的相关概念。随后沈锋通过讲述身边小故事、互动问答、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如何选择创业方向、如何选择创业合伙人与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读。沈锋在讲座的最后希望我校大学生从改变自己、关注身边变化开始,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实现自身价值。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妙趣横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青年学生有着敢为人先的锐气与建功立业的豪情,具有巨大的创新创业潜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下,愿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取得成功。

 

 

 

                                                 之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