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柳青文化节”唐村教学基地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 64日,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唐村教学基地实践教学活动——“传承柳青精神、观新农村建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潘迎丽带领部分学生与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教师张钦、培华艺术馆负责教师陈鹏涛及茂林书画协会成员50余人赴柳青文学馆、柳青故居、唐村等地参观实践学习。

 

在朝花夕拾忆柳青”——柳青文化节柳青追忆之旅展上,作为《创业史》小说中唯一健在的人物原型——刘田民老师向各位参观者讲解柳青生平故事,大家在参观柳青故居的同时了解柳青文化。

在闲赋诗画咏柳青柳青文化节诵读会上,潘迎丽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创业史》中的经典片段。追寻柳青先生艺术要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的脚步,通过对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深刻了解老一辈艺术家的艰苦卓绝的创作历程。

 

通过实践基地的现场教学,加深了培华师生对老一辈人精神品质的理解,在建党百年之际,传承革命实践精神,将以党史学习为引领的四史教育持续推向深入。

 

                       

 

 新闻撰笔:千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