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思政部开展 “了解医药行业发展、助力学生职业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医药专业”教学,使医药专业学生了解医药行业发展动态,助力学生职业发展,2019年10月18日思政部毛中特教研室霍艾湘、杨志梅、王艳雪等教师带领药学和护理专业40名学生到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宣传片。听取了研发中心总监毛鹏介绍的大健康产业、制药产业的发展大趋势,关于药品研发、生产、质量检验、销售的专题讲座。毛总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医药企业就业前景、就职岗位、岗位要求、医药人才素质能力要求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生产中心总监安惠带领同学们参观生产中心、质量检验中心,了解提取、制剂、包装等生产和质量检验流程。

      本次活动是一次“思政+医药专业”的有效实践探索,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了解了适应新形势下医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林欣怡同学说:今天我们有幸第一次参观药厂,这次的实践活动颠覆了我以往的一些观点,原来我们的专业知识仅仅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我感觉我收获了很多,我明白了药品研发、生产、流通过程,我发现自己所学的知识面还不够宽,略显肤浅,专业知识在实际运用中的较为匮乏,同时也明白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做到学有所用。陈慧媛同学说:这次参观感觉受益匪浅,让我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与美好的憧憬,原来学护理以后的发展不局限于当护士这一条路。我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参与实践。高雨欣同学说:今天我们药学一班一起参观了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让我对制药公司有了大概的了解,让我有了自己的打算,有了自己的目标。了解了一个药从研发、采购生产到最后的销售的大致过程,以及各个岗位对我们的要求,让我的心里有了清晰的方向,以后不仅要有一定的学历背景,而且更注重对学习能力的加强。王彭飞同学说: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以及总监的讲解中知道一个制药公司需要的人才是多方面的,从药品原材料的采购到最终制成药品中间有很多个环节,药品制成之后的销售也是至关重要,而关于研发对工作人员要求就会高一些,这些都是基于医药学基本的理论知识,所以在校期间应该对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多动手多实践。

图文编辑:艾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