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运用法治维护英烈权益、捍卫英烈荣光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与西安烈士陵园爱国主义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英烈精神,5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烈士陵园褒扬科刘晓娟科长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做“《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之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部分老师和上百名学生在J201教室学习了此次报告。

    首先,刘晓娟科长从三个方面做了分享:一是介绍了《烈士保护法》颁布的背景和意义;二是运用案例分析了《烈士保护法》颁布以来实施的现状;三是引导青年学生尤其是法律专业大学生重视并自觉运用《烈士保护法》。

报告结束之后,马院院长田亮教授为刘科长颁发了“聘刘晓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希望加强双方红色实践基地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共同为国家培养具有高度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

最后,部分老师和学生与刘科长进行了一些工作学习方面的交流,学生们表示:“今天的收获很大,开阔了我们法学专业学生的视野,增强了我们对烈士和英雄的敬仰,启发我们用法治维护英烈权益、捍卫英烈荣光,激发了我们报效国家的热情。”

                                                

图文: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