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开展“研”途有梦云分享公益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69日晚7点,为了满足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考研需求,本期云分享会邀请到我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校友吴娟(吴娟同学在培华读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樊静老师主持,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4a2e792642480696ed7b608843e46ba

                        学姐在分享

分享会中,吴娟学姐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选择专业、院校和导师、我的备考过程和经验、给学弟学妹的经验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分享。吴娟学姐讲到自己是通过第二次备考,今年才成功上岸,建议大家要做到理性、耐心和有策略,尤其要学会辨别和筛选网上的经验贴信息,不可盲目照搬,制定适合自己节奏的计划,最重要的是确定好目标之后一定要很好地坚持下去,专注高效率地完成每天各科的目标任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0db7021d6736556997ffe097ea4c19f

积极与学姐屏幕互动       

b35615d2f3be09c245f4ad6c4bb0d84

   考研学生辅导群学生感悟

分享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通过学姐的分享,同学们认识到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从日常学习抓起,积累是前提,一定要打好基础,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为实现考研梦想坚持到底。

 

                                                            

                                                   图文: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