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红色文化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红色文化 >> 正文

马院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要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红色家书,生动具体展现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庭建设,既反映他们对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又反映他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是我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做人、做事的生动教材。对于高校而言,就需要更加重视红色文化的资政育人作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IMG_2026

学生在集体分享

近日,在樊静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上,同学们透过一封封红色家书,一起回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感悟信仰的力量。课堂上,同学们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夏明翰、赵一曼、陈觉、赵云霄等烈士的家书。

IMG_1647

学生在分享

IMG_2031

学生分享赵一曼家书

IMG_1715

学生分享陈觉、赵云霄家书

通过分享,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今天之所以可以过着舒适安逸的日子,是与革命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和勇于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是分不开的,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不忘初心从来不是对某一个人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让所有人记住革命先辈们的艰辛,我们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滋养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文: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