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红色文化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红色文化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把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与“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面向学生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宣讲活动。

531日,“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后代讲家风”宣讲活动在博远楼2612教室举行,宣讲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主持,汪锋同志孙女王珑老师给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的爷爷汪锋》的宣讲报告。

王珑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西安事变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红军密使汪锋的故事,他不畏生死,历经艰险曲折,克服困难,不辱使命,积极开展党的秘密工作,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王珑老师还回忆说,爷爷汪锋在甘肃工作时,把自己家里仅有的存粮送给了民主人士,送给了需要粮食的人,却让自己家陷入饥荒中爱民亲民济民的感人故事。王珑老师通过爷爷汪锋的几个小故事,并结合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引导大家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汪锋同志的事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韧意志和斗争智慧,对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大家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7cc09a3ff80790c43e6bb8e2ce71c73

 

                                         文图:远远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