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培华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开启

日期 : 2022-05-13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我校积极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制定了《西安培华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将整个走访行动按二级学院为单位,拆分成具体的走访计划,积极贯彻访企拓岗促就业的方针。4月22日至27日,西安培华学院财务总监薛清、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教授、院长助理韩建军教授,医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平安、科研副院长王巧峰、党委副书记何丽等校领导带队,先后走访了惠心亚态集团、常青榕(深圳)口腔科技有限公司、正和信集团公司三家用人单位。

4月22日,我校一行走访了惠心亚态集团,惠心亚态集团总裁王鸿雁,人力资源总监王国利及总裁助理石林对我校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双方领导就目前医学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研判,对进一步合作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进行方案商讨。

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深入合作,惠心亚态集团总裁王鸿雁明确表示,会针对我校护理学、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会继续加强联系,拓展岗位,继续开展招聘工作,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开启双方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4月22日,常青榕(深圳)口腔科技有限公司朱广峰总经理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进行合作洽谈指导,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扈国栋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丽对到访的三位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欢迎。为使到访负责人深入了解医学院学生的学习环境,学院领导带领公司三位负责人参观了医学院的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实验室并做了简要的介绍。

此次校企合作项目提出了“小榕树口腔护理人才培养计划”,此计划将会持续为医学院护理、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提供全周期职业生涯培训服务,并为我校毕业生增设就业岗位,拓宽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质量。

4月27日,西安培华学院财务总监薛清、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教授、院长助理韩建军教授一行十余人走访了正和信集团公司。

正和信集团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一家集工商代理、财税代理、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审计验资、资质办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服务机构,服务客户数高达2万余家,均获得良好的口碑。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公司致力于做一站式的企业服务专家。薛清总监向正和信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西安培华学院向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学最重要的功能是培养人才和向社会输送人才,培养高质量人才是我校发展的核心任务。

接下来,赵选民院长介绍了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结合各专业的不同求职需求,以及目前学校校企合作方式,人才培养方式,并与企业领导就具体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就业工作开展讨论。会上,双方达成共识,韩建军教授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与正和信集团公司签订校企合作订单班,通过云账房软件,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真正做到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校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用,全校上下,全员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当下“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下行,毕业生就业困难等问题,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大重点企业行业开拓力度,精准实施、强化服务,确保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崔佳雯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