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你守国、我护家| 我校陶锦老师家庭获2022年度“三秦最美家庭”称号

日期 : 2022-06-30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近日,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等揭晓了2022年度三秦最美家庭名单。我校教务管理中心陶锦老师家庭经校工会推荐,通过考察评议、网上展示、专家评审等程序,成功被授予“三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陕妇通字〔2022〕27号三秦最美家庭揭晓通报

我校陶锦老师家庭获2022年度“三秦最美家庭”称号

人们常说国强千秋盛,家和万事兴,在邻里亲朋们的眼里,陶锦一家人,家庭和睦、孝敬老人、儿女懂事。丈夫宗月华在部队工作,他们始终相亲相爱,相敬如宾,相互理解。生活中,虽常年与丈夫分居两地,但身为军嫂的陶锦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奋进的姿态,扛起家庭重担,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照顾老人和照看孩子,做丈夫的坚强后盾,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的拥军之歌。

陶锦老师一家

工作中,她坚持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疫情期间,丈夫宗月华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舍小家为大家,临危受命,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抗击疫情,出色的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在后方承担教务工作的陶锦老师,工作同样艰巨而繁重,时刻以求实、务实和踏实的态度服务师生,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学校留校号召,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教学保障当中。

陶锦老师和丈夫宗月华

陶锦老师2021年获陕西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西安培华学院“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先进工作者,2022年获渭南市妇联,武警渭南支队“最美军嫂”;丈夫宗月华曾因参加“5-12”汶川抗震救灾获三等功,2016年获武警陕西总队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两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年获武警渭南支队服务基层先进个人。

守国、护家,是陶锦老师一家人多年来诠释的信念和力量,是作为党员家庭坚守的承诺和誓言。

作者:王萌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