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22-06-29 点击数: 来源:学生服务中心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西安理工大学落幕。本次竞赛共有来自76所高校的381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由学校推荐的作品《“荞无踪迹”—开启富硒苦荞助农之路》荣获银奖,《达疆先乡村振兴电子商务项目》《小心“疫”翼--防疫知识“摆渡人”》荣获铜奖。

本届大赛,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共收到来自7个学院的98个项目,参赛项目经过团队申报、学院初审、复赛答辩、校级决赛答辩、省赛训练营等环节,最终推荐13项优秀作品进行参加省赛。其中《“荞无踪迹”—开启富硒苦荞助农之路》《达疆先乡村振兴电子商务项目》《小心“疫”翼--防疫知识“摆渡人”》等3个项目成功晋级进入终审答辩环节。

通过“挑战杯”竞赛平台,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了自信心、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的有机融合,有效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作者:王朋

编辑:李楚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