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份审核评估暨教学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1月9日下午,学校于明德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11月份审核评估暨教学工作联席会。校长李映方、常务副校长胡俊生、副校长姚文静、财务总监薛清,各二级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教学副院长、产学研副院长,各工作专班正、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管理中心铁卫主任主持。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全婧主任助理通报了2021-2022学年本科课程过程性考核资料专项检查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学院的课程成绩偏高,不符合正态分布规律现象;仍存在缺少过程性考核资料考核表,光盘打不开等问题。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赵巍主任通报了10月份审核评估整改情况,部署安排11月份审核评估重点工作,特别传达了教育部最新评估文件精神。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评估整改工作力度,处理好整改与日常工作关系,并积极做好预评准备工作。

教务管理中心铁卫主任强调了过程性考核在审核评估中的重要地位,具体指出了各工作专班、二级学院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他说到整改工作不局限于校内专家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校长李映方强调审核评估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帮助学校解决历史欠账。我们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发现问题与不足、不断细化整改工作。当前处于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是一场生存之战,要克服麻痹大意与松懈思想。首先,认真梳理10月份工作总结与11月份工作安排;其次,进一步加强对审核评估内涵要义的学习,加大对教职工的培训与宣传力度;最后,紧盯目标任务及薄弱环节,有序做好各环节工作,保证问题准确、整改到位、成效显著。

评估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