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网站

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4-03-02    浏览次数:

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简介王艳,女,教授,高级电子商务师,VBSE陕西实践教学名师,西安培华学院电子商务应用研究所所长,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访问学者,陕西师范大学访问学者,西安经济数学学会理事,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业创业导师,陕西省乡村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荣获2018年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获2022年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一等奖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源刊检索1篇,EI源刊检索1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中文核心期刊20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项。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20余项。指导学生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省级5项。指导学生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1项,陕西赛区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7项。指导学生荣获电子商务相关学科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余项。

团队研究方向

1.电子商务乡村振兴中的应用

2.商务大数据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3.数字化转型与数字乡村建设

4.农村电商人才培养

团队成员:

团队现有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1人,初级3人;博士2人,研究生10人,形成老中青相结合、博硕结合、专业背景互补、职称结构合理的创新型团队。

团队成果:

西安培华学院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团队是一支通过强化电子商务研究与成果转化服务于乡村振兴的科研团队。团队聚焦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商务大数据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与数字乡村建设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研究方向,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等应用研究,并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近五年来,西安培华学院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科研成果丰硕。国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省市级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论文20余篇。课题研究成果被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安康市汉阴县政府采纳并在西安日报刊登。团队成员在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重要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