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事无巨细谋创建 维之精神代代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6 】

事无巨细谋创建维之精神代代传

-------姜维之班创建中期工作检查

姜维之班的建设是为了发扬姜维之老先生的精神,创建特色的班级,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对生活的热爱,全班同学上下一心,将班级打造的更好,将班集体推向全校,打造出富有特色的姜维之班,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生读书创业的热情,全面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会议现场

为做好我院2022-2023学年姜维之班创建工作,10月23日,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权勇太,校团委书记杨媛,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罗娜及学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管王江茹一行莅临我院,对我院“姜维之班”创建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并为后期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及意见。

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德厚汇报工作

会议开始,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德厚汇报了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各项工作。马德厚书记特别提到:工作无小事,学生工作更要做到事无巨细。在过去的一年中,体育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建立了较完备的工作台账。以“党建”带“团建”,将体育学院学生工作推向新高度.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新华汇报工作

随后,由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新华老师对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姜维之班建设做总结汇报。陈新华老师分别从学院“姜维之班”开展状况、校级“姜维之班”建设、开展的优势与短板,以及新生“姜维之班”建设和疫情条件下体育学院姜维之班建设的整体规划六个方面对体育学院“姜维之班”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目前体育学院校级姜维之班创建班建设正在如火如潮的进行中,主要体现在班团一体化建设和班级综合实力的提升两方面。并不断学习先进思想,树立精神旗帜,并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社会实践,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以增强学生在日后就业方面的各项能力,并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分析了体育学院在姜维之班创建的当中的特色与优势,对体育学院在疫情期间姜维之班具体创建的思路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校团委书记杨媛讲话

最后由校级“姜维之班”优秀创建班体育教育2001班班长冯泽亮同学就具体创建情况作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杨媛就学院“姜维之班”创建情况及学生汇报情况提出建议:目前我院创建内容与姜维之精神不够紧密,具体要多学习姜维之老先生的精神,要围绕姜维之老先生的优良作风,展开具体的学习工作,这是创建姜维之班的精神所在。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讲话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讲到:体育学院在姜维之班创建上整体良好,材料完整,台账齐全,工作认真。但在部分工作上还是欠缺完整性,对姜维之班精神的认知,姜维之班准备材料的工作还需要逐步完善。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讲话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感受到:体育学院师生有爱,有激情,学生工作教师积极参与辅导。全体人员树立目标,朝目标努力。老师不断学习姜维之班的理论体系框架,发挥全员参与,全体学生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话

最后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部长对体育学院的学生工作以及“姜维之班”建设做了详细指导:体育学院能够做到举全院之力进行某项工作的精神值得传承。要保持低调朴实无华,富有热情的工作态度。班团一体化是姜维之班的组建力量,要积极落实,认真学习文件,创建“以体育人,以文化人,以德树人,培养全人”具有体育学院特色的姜维之班之路。为此必须做到以下四点:第一,夯实组织建设,建立完备的组织机构并且正常运行。第二,重视思想建设,从根本解决实际问题。第三,聚焦学风建设,带动正统布局。最后,搭建载体平台,确保创建保障。


体育学院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