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见证这一刻!培华师生助力残特奥会开幕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15: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2日晚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此次运动会秉承“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弘扬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彰显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残疾人精神风貌,展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新成就。

2021年4月份,西安培华学院受邀参与残特奥会开幕式演出工作,学校1200余名师生积极报名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学校最终有6名仪式引导员、280名赛会志愿者、286名学生演员和18名管理老师承担各代表队进场引导、现场观众组织志愿服务、第三篇章中《手舞矩阵》和尾声部分的演出任务。

在开幕式的舞台上,学校286名学生演员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积极向上,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手舞矩阵演员

从烈日炎炎的夏日到气温骤降的秋天,从阳光明媚的白天到寂寥无人的深夜。学校286名学生演员自今年6月份的选拔开始,放弃了暑假和周末,在长达3个多月的排练中,她们从动作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最终呈现出最昂扬的斗志与饱满的热情。

手舞矩阵《奋斗时代》

手舞矩阵伴舞《心中有光》

引导员

残特奥会期间,学校有6名同学负责引导工作。经多轮面试、层层筛选,学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刘子睿,会计与金融学院刘馨欣,医学院庞宇晴,传媒学院赵颖、刘志琪、胡欣这6名学生脱颖而出。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她们熟练掌握了引导员动作技术和形体仪态要领,在裁判员代表团、湖北省、安徽省、江苏省、广东省、山东省运动员代表队中负责引导举牌工作,并出色完成任务。

志愿者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将有94名志愿者继续服务于残特奥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同时,残特奥会组委会将于26号抽调学校162名志愿者服务于马拉松赛事。

培华志愿者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发挥不畏困难、不懈拼搏的精神,发扬“校誉至上、质量第一、自强不息、开拓前进”的校训精神,点亮梦想,为爱护航。

轮滑演员

此外,学校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思豪同学作为1766轮滑协会一员上场表演。从今年7月份开始,轮滑运动员、教练和爱好者就开始参加开幕式演职人员选拔,最终导演组从200余名轮滑人员中选出30人上场。

汗水雕刻生命,拼搏书写人生。精湛的专业技术、团队的默契配合、对舞台的熟悉程度,短短一分多钟的表演背后,是轮滑员成百上千次的反复练习。

街舞演员

学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李祎昊同学在《沐浴阳光》的表演中,舞姿灵动,化身为黑白琴键,演奏出心的节奏、爱的乐章,也展示了我国残疾人事业的伟大成就。

一轮轮的选报,一次次的排练,向全世界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舞蹈,展现了培华的奋勇争先、勇往无前的精神面貌。

持权媒体记者

学校校媒记者团王坤峥、粟俊英、许少玮、张耀荣4位传媒学院同学,从全运会到残特奥会,奋战在媒体工作的第一线,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奋斗成就自我。

他们在全运会及残特奥会期间表现突出,受到全运融媒体(原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的大力赞扬。努力终有回报,他们在辛苦付出中收获了满意的答卷。

领队老师

最不能忘的,还有参与此次残特奥会赛事的18名领队教师,从活动正式筹备以来,早上7点开始,晚上12点结束,全员陪同,全天无休。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做着各项保障工作,台前幕后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此次参与残特奥会开幕式演出工作,不仅展现了培华学子的时代担当和青春风采,同时也为西安培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为展示学校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提供了“走出去”的新平台。

载誉而归

青春挥洒残运,笑容绽放金秋。参加残特奥会开幕式的学生演员及志愿者们在今日返校归来。姜波理事长讲到,培华学子的手舞表演获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培华学子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昂扬向上、斗志饱满的激情,带给了全世界观众以绝佳的视觉享受,他同时向在场的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感谢,肯定了他们带令出征、为校争光的成绩与使命,并勉励培华学子继续奋发有为、再创辉煌。

繁星璀璨,苍穹闪耀,夜空中最亮的星必定经历过千万次斗转星移;青春梦想,坚定脚步,再高再远的路都是用脚步丈量出来的距离;人生理想,奋斗不止,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必然有一群为之奋勇前进的闪耀培华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191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