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培华校友大讲堂——筑梦智信,研路生花

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16:5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为帮助预备考研的同学充分了解考研信息并引导低年级同学科学规划大学未来方向,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联合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特别邀请到202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张贾辉,以及2022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考入西安工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校友胡林捷,两位考研成功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在线上为参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经验,帮助同学们克服迷茫和焦虑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本次会议由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杨桂锋老师主持。

杨老师介绍了两位优秀校友及本次考研分享会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与发展方向选择读研专业和读研院校,以此来规划以后的人生道路,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减轻考研的压力和负担,有助于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坚定考研信心、树立必胜信念。

张贾辉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各科的学习与复习方法,他从英语、政治、数学和专业课程入手,向大家具体阐述了自己平时的时间管理和规划,他强调,同学们应学会主动学习,并懂得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数据库等各种优质资源高效学习。下图是他的备考计划(仅供参考),希望大家有属于自己的灵感,毕竟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随后,胡林捷校友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将考研的准备分成了三个板块:精准定位、科学复习、保持心态,并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此外,她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中初试、复试占比的疑问。

“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本次分享会不仅为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点燃前行炬火,也帮助了低年级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模范目标。希望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我校考研同学能成竹在胸,“研”路生花!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191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