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首页 > 校友捐赠 > 正文

1955届校友王聚宝参加绿植认养活动,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0元

日期: 2022年04月21日 16:4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继承培华精神,弘扬先生风范

——1955届校友写给母校的一封信

我叫王聚宝,1952年考入培华,1955年毕业,在校三年学的是贸易会计和企业管理。当时,国家处在经济恢复时期,到处需要建设人才,我们还未毕业就被各单位一抢而空。在校三年,培华传承着实业救国、实业强国,培养新中国建设人才的责任,当时姜维之先生是负责教学的副校长,为人很谦和,对学生很严,很幽默,治学严谨,很受学生欢迎和喜爱,记得每天早晨姜校长总是带着学生一起做广播操,有些学生做操应付,不认真,他还做亲自示范纠正。

上学时,学校特别重视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国际形势教育,姜校长每周给学生进行时事教育。我记得54年,国家开始实施义务兵役制,我立即报名参军,虽然最后回复我说不招在校学生,要我们继续好好学习,但还是给学校来了表扬信,表扬我们的行动。

姜校长特别重视教学质量的提高,经常进行教学观摩并听老师讲课,我记得一次上化学课,姜校长就来我们班听课,我因为个子高,坐在最后一排,姜校长就坐在我的旁边,我的心里当时特别的激动。培华的老师也是一流的,当时的教材都是选用最新的会计理论,还有不少西北大学的老师代课,所以培养的学生质量都很高,分到单位很快都成了业务骨干。我当时分配到西安石油公司会计科,一到单位就领的是总会计账务业务。

我虽然学的是会计专业,但一直对语文特别喜欢,这与培华重视人文教育有很大的影响,培华的悠久的历史,有许多名人都是培华的前辈,这都是激励后人的精神动力,人常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培华是有“仙”、有“灵”的地方,我希望后来人都能到培华来传承培华精神,自强不息,开拓前进、实业救国、实业强国,我在培华八十五周年时曾写了一首赞美培华的诗,“西安大地一奇葩,教育领域赞培华,培养人才千千万,学子遍布全中华”,我本人写过三本书“关中八景史话”、“西安绿化”、“西安是块宝”都是正式出版社公开发行,2021年重阳节纪念姜维之诞辰九十周年追思会上,我当场写下对姜维之先生的感言“先生风范犹常在,培华自有后来人”。

我让孙女晶晶也来培华上学,就是想让她传承她爷爷这段历史,这段对培华的情,让培华精神代代相传。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

电话:029-85680191

邮编:710125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