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史馆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校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老师看望55届老校友魏玉博先生
添加时间:2016-12-23          点击次数:          字体:

    12月23日,我校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主任柳雨一行代表学校看望了55届老校友、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西安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玉博先生。

 

我校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主任柳雨与培华55届老校友、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西安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玉博先生(左一)合影留念

 

  在魏老家中,他感动的说,没有几所大学能像培华这样关心这些老校友们!在交谈过程中,柳雨主任向魏老转达了姜波理事长的祝福,送上了学校画册和台历,魏老仔细翻阅了画册和台历,看到很多老照片的时候,魏老不禁回忆起他当年上学时候的情景,并讲述了当年他和老校长之间的故事,魏老说:感谢姜维之老先生,如果没有培华和姜维之,他现在是什么样子,实在很难说。他在培华三年期间,主要学到了两门知识,一是写作,二是财经。这两门知识也成了他后来安身立命的资本。他从小爱好写作,但真正有所长进还是在培华期间。当时的校长冯希勃主要是解决经费方面、副校长郭育人主要是对外社会活动,而学校教学和管理责任主要就是当时的副校长姜维之和教导主任朱承俊身上,他说姜校长讲话语言精练、结构清晰、逻辑严谨、很具有说服力。当时在学校,不管是老师、同学,有事都找他,而姜校长总是能给师生满意的答复。魏老还回忆道,让他更值得崇拜的是姜维之校长的晚年,姜校长中年受了那么惨的挫折,可他晚年真是百折不回。年已五十六岁的时候,不遗余力,到处找他当年的学生,联络社会贤达,选择校址,筹措经费,聘请教师,筹建学校。事实证明,他成功了。他办的事是他最擅长的,也是社会最需要的。
 
培华55届老校友、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西安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玉博先生作品
 
  临行前,魏玉博先生赠送给学校他自己的著作《知行集》和《耕耘记》。他说:培华是一个学校品牌,姜维之校长是学校的精神品牌,我感谢培华,感谢姜维之,也希望培华继续继承老校长的精神,把培华办的越来越好,也希望新一代培华的师生,能学习学校姜维之老校长的精神,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还表示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动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