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史馆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安事变80周年纪念大会在培华举行
添加时间:2016-12-1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12月11日,由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陕西三秦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办,西安培华学院、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承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安事变8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维之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安事变8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维之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李大钊先生孙女李乐群,西北红军和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创建人阎红彦上将之女尤宇文,西安事变的主要参与者、十七路军55师师长杨健之女杨延玲,毛泽东主席亲家、抗日名将孔从洲之孙孔小毛,开国少将、原北京军区装甲兵副司令员萧锋之女萧南溪,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副主委、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副主委、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我校理事长姜波致辞
 
  我校理事长姜波表示:要加强青年人的信仰教育,要学习80年前先辈昂扬的斗志、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培华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悠久历史的民办高校,学校通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纪念活动,学习先辈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青年人传承革命先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品质。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刘琦女士讲述由王放老师所著的《忠贞》
 
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石琼仙女士宣讲《纪念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
 
王放女士讲述《无衔女将军张琴秋》
 
王宏洋先生回顾讲诉《长征精神》
 
萧南溪女士向大家解读了《长征日记》
 
李大钊先生孙女李乐群,阎红彦上将之女尤宇文,开国将军萧峰之女萧南溪以及陕西三秦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放向学校赠送书籍和书画作品
 
  纪念大会上,来自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的杨远明先生讲述了“西安事变”中的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英勇事迹的《千古忠臣》;刘琦女士讲述了由王放老师所著的献给为中华民族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伟大女性---谢葆真烈士的《忠贞》;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石琼仙女士宣讲《纪念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王放女士讲述了先后成为红军中唯一的方面军女政治部主任、唯一的女师长,解放后又是共和国第一代女部长张琴秋的一生的《无衔女将军张琴秋》;王宏洋先生回顾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且具有深远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中国的历史走向的长征事件的《长征精神》;开国将军、《长征日记》作者萧峰之女萧南溪女士向大家解读了《长征日记》这本承载着革命历史的日记,令现场观众无一不动容,感慨肖锋将军的精神与毅力。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还有: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秘书长王放,原西北民主联军17师师长张复振之子张金城,陕西地区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党团组织和农民协会创始人王尚德孙女王中夏,西安市体委原主任刘侠僧先生之子刘关民和刘建国,西安市原副市长崔一民之子崔治平,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外甥时欣生,青海省原省长孙作宾之子孙晓东,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副团长王宏洋,十七路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冯莉,十七路军研究会联络部部长李龙,十七路军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张克磊,著名抗日将领任云章之孙任永涛等。
 
长征胜利80周年暨西安事变80周年纪念大会合影留念
 
  ——以红色活动为载体,推进德育教育。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将红色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其纳入到日常教学育人体系和校园文化建设当中。学校先后参与举办了由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陕西三秦儿女红色讲师团、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文化组、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等单位主办的“黄河颂”清明节公祭,中共高陵历史纪念馆开馆仪式,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革命家胡乔木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军区进军西藏63周年暨范明将军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纪念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发表七十周年暨惠助凤英老兵大院老兵红色行联谊会,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公祭等纪念活动,数千名师生先后参与其中,追思先烈,激励后辈,形成了特色,取得了成效,在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更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动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