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史馆>>培华校友  点此进入培华学院校友会网站

西安培华学院校友

培华老校友—陈方

陈方(1917-2005)陕西西安人,培华校友。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汪锋同志夫人。原名岳文兰。1932年参加革命,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处长,民族文化宫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共甘肃省副秘书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

培华校友—李小波

李小波,男,2008年毕业于我校英语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英语口语协会会长,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08年毕业后,他来到甘肃省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担任英语教师,因教学效果突出,被学校委任为英语学科组长,并被派往美国、韩国等友好高中学习、交流。

2016年李小波荣获“甘肃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观摩研讨活动”高中英语学科组一等奖、“甘肃省技术标兵”;2017年3月荣获“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称号。今年8月他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举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又喜获高中组二等奖。据悉本次比赛是跨学科国家级大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同台竞技。他在甘肃省选派选手中,表现最佳、获得奖次最高。

培华校友—赵龙

赵龙,男,2007年毕业于我校英语专业。毕业后,子承父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石油工人,现工作于长庆油田采油四厂。

作为一名一线石油工人,他利用工作的间隙,进行小说写作,先后创作了反映油田一线工人生活、爱情、工作、家庭的长篇小说《长庆桥爱情故事》、《长庆爱情故事》、《风是叶的涟漪》、《天雨黄土》,以及玄幻小说《真武少年》、探险灵异小说《古墓奇幻之旅》等等,共记三百多万字的网络小说。其中《天雨黄土》被豆瓣阅读签订了五年的电子书版权。

培华校友-马波

马波,男,2011年毕业于我校新闻学专业。毕业后,曾先后任职于《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农村版》。现就职于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当代网。

培华校友-张太岭

他在工作期间,曾先后策划、主导、统筹运作了“改革新动力·金融创新发展论坛”、“风从运河来”、脱贫攻坚看山东、林业环保微电影大赛、中国画节、文登温泉节、“这座城·我的家”主题摄影展、潍坊国际风筝节、淄博陶瓷博览会、孙子文化节、四季读诗、把蓬莱穿在身上、政能量、丈量大运河等多个大型项目,并通过一系列活动与山东省委省府、山东省扶贫办、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农业厅等各厅局委办地市区县及各大院校和国有企业,取得了良性的可持续战略合作,其工作多次获得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认可。

培华校友-李婧妤

专业:2014届汉语

现从事岗位:渭南市白水县冯雷中心小学教师

想对母校说:毕业以来,从未忘记母校的鼓励和栽培。三年汉语生涯,让我在多个方面受益匪浅。中文系的校本课程至今令人记忆犹新。感谢培华,感谢老师!

培华校友-王永登

专业:201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

现从事岗位:靖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想对母校说:培华三年学习生涯,感谢培养了我的管理与组织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选择培华我无怨无悔。

培华校友-刘航

专业:2014届土木工程

现从事岗位:陕西三秦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助理造价工程师

想对母校说:一片树叶,一只小鸟,都是校园中最美丽的风景,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爱这个“家”,我会常回“家”看看。

培华校友-陈彤

专业:2013届护理

现从事岗位:西京医院护士

想对母校说:西安培华,育人不朽。母校,你留给我的是美丽的记忆。难舍这里挚爱如母的师恩,带着记忆和幻想,我将顺利地走过困难,走过烦恼,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不忘初心,走向美好的未来!

培华校友-马卫丽

专业:2012届建设工程管理

现从事岗位:陕西煤炭物资供应公司造价员

想对母校说:母校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所给予我们的是无法衡量的价值。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得益于老师们的责任心和他们为人处世的感染力。

培华校友-李航伟

专业:2011届人力资源管理

现从事岗位: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副部长、团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

想对母校说:百余年风雨沧桑,培育万万千栋梁,感谢你——我的母校,给了我知识和力量,给了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祝福你永驻青春!

培华校友-郭磊

现从事岗位: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编导/记者

想对母校说:感谢母校,感谢所有教导、栽培过我的老师们,四年的学习生活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未来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母校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培华校友-马亚林

专业:2008届市场营销

现从事岗位:浙江省桐乡市凤鸣街道团委书记、综治办副主任

想对母校说 :母校培养了我脚踏实地、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的精神。

培华校友-王艳锋

专业:200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现从事岗位:中国银行西安东关支行行长

想对母校说:八十九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八十九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难忘你——培华,是你给了我知识的蓓蕾,是你赋予我前进的动力,是你孕育了代代莘莘学子,祝福你,培华,祝福永铸辉煌

培华校友—吴华

打造县域电子商务平台 让黔货出山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5/11/16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系列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的农村项目。农村电商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悄然兴起,各地地方政府也积极引进先进经验,推动农村电商平台建设与运营,阿里、京东、苏宁等企业普遍看好农村市场,进驻县城,布局农村。沐浴着万众创业的“东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大学生纷纷回到家乡,开起淘宝店自主创业。

在安龙县也有这样一位大学生,名叫吴华,他回乡创业,就尝试在农村进行电子商务平台的打造。

说起吴华的这次创业,几乎是在他经历了一次死亡之后。

吴华2009年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毕业后到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见习,原本前途一片光明的他,却在2012年被查出患有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好在,通过弟弟吴业红捐献造血干细胞,于2013年除夕夜在北京成功地做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最终战胜病魔。2013年5月出院后,吴华回到老家安龙县休养。在此期间,吴华受原安龙县委副书记、现任州招商与投资促进局局长罗佐臣的农村电商理念启发,经过一个多月的深思熟虑,吴华决定留在老家创业,组建公司,打造县域赶场电子商务平台。

创业初期,大旗一挥,一帮大学生都跟着来干,吴华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在资金、项目方面都不成问题,平台也很快搭建起来。“作为县域农村电商众筹项目,赶场农村电子商务是一个有县级服务中心、乡镇服务站和农村服务点的O2O模式的万能超市。”在吴华看来,这是目前最具成长潜力的产业。

“现在开始二次创业,做赶场农村电商项目,最大的困难在于启动资金,因为需要建立一个样板县出来。”吴华介绍,当前的目标是以安龙县为赶场农村电子商务的样板,把盈利模式做出来,形成自己的特点,以便快速复制到黔西南其他县,省内县份,甚至全国其他县。“做项目,必须要样板引路。既是样板,就必须得把运作模式,盈利方式等形成系统。我们做样板的目的,就是有做更大市场的野心。比如,安龙做成了,其他县就不成问题了。”吴华信心十足。

“现在的绝大多数农村电商项目,都是一些传统平台转型,做农村电商。他们习惯于用原来做城里人的电商,复制到农村。农村的消费差距,消费习惯,消费产品等等都与城里人有很大区别。而我们在建立了与客户的‘亲近’关系的同时,解决了电商的体验问题,并且有独立的物流运输体系和长久的实践经验。”这是吴华对自己项目信心十足的重要原因。

“这个项目是入选了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的决赛项目。由于我个人原因,遗憾放弃赴杭州参加决赛。现在,正巧赶上联恒创新创业大赛,我就报名了,就是想圆一个梦。”吴华说,能参加这次比赛主要是希望得到专家评审的指导,“因为平时我们干得多,说的少;干得多,项目的文字梳理较少,想通过这次比赛,希望对自己的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同时,想借这次机会在比赛上展现我们的项目给老百姓们看。让老百姓了解我们的项目内容,提高知名度和认知度。由于我们这个项目是县域农村电商的众筹项目,我们也希望通过比赛,使有眼光的投资人,或者创业合伙人加入进来。”

“这个项目在农产品输出方面,我们以打破常规挖掘产品的方式来做。原来大家会以为农特产,仅仅是那些已具有特定符号的产品,比如,说到安龙就只知道凉剪粉、饵块粑,这有局限性。而我们扩展思维,每一个地方的水土、气候、温度都不同,因此,在这片土地上生长、加工、制作的产品,都应属于农特产品范畴。农村电子商务这个创新的‘优秀项目’建立了产品外输的标准体系。原本老百姓的产品,都是比较零散的产品。我们会确定标准,并通过预定、定制等方式,从老百姓手中收购产品,统一包装上市,这样既确保产品品质,也形成品牌效应对外推广。”除了希望通过比赛得到专家指导、吸纳合伙人之外,吴华还希望以赶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推介黔西南特色农业、旅游产品,造福家乡。

“农村电子商务这个创新的‘优秀项目’是全平台营销推广模式。无论淘宝、微信、微店、线下代理等方式,还是产品入驻酒店、农家乐、超市等做法,我们不局限于某一种营销。有了这些优势,便能够让赶场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在众多的平台提供商中脱颖而出。”吴华认为,他和他的团队将探索出一条自己的路,立足县域农村电商,做好一个县,形成自己的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为大多数县带来借鉴意义。

培华校友—刘宗国

且行且远,用“心”铺筑创业路

“只要他一息尚存,他应该就有创造奇迹的可能”,他就是这样一个将人生看作是“博弈”的人,也正是这样的博弈精神激励着他不断前行,即便是现在已经拥有三家公司、经营三个行业、拥有100多名员工,他依然会毫不犹豫地踏上征途, 他就是刘宗国,一个年仅28岁的青年创业家。

培华校友—赵磊

三秦都市报访西安培华学院校友赵磊:培华精神是我创业的信念

赵磊2007年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现任陕西海博格商贸公司董事长。将公司作为“陕西省大学生见习基地”,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项目。

据赵磊回忆,他2004年进入培华长安校区,当时学校办学条件有限,在参与学生会举办的校园活动时,由于学校没有灯光、音响和舞台,学生们只能把整栋教学楼的讲台搬下来在操场上搭建舞台,用足球门当作背景。赵磊说:“最考验人的是当时学校电脑不多,学生办理事情有时候要等到晚上12点,并且有次他们为了节约资源把全院的学生名单统计在一张A4纸上”。这些在学生会的经历对于他后来创办公司中的策划以及办公自动化、数据整理等积累了很多的实践经验,同时也给予他创业初期很多方面的思考与启发,更让他有了在最艰苦的环境中奋斗致富的毅力。

回想在培华的成长经历,赵磊觉得收获最大的就是培华精神。只要有想法、有能力、有干劲,不畏困难,每个人都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延续这样的精神,赵磊特别在公司设立“陕西省大学生见习基地”,拟创办一个创业指导中心,专门为有创业想法和干劲的学生提供资金和管理支持,帮助更多和他一样的优秀毕业生从创业走向成功,实现人生的理想,充分发挥“80”后创新、创业的拼搏精神。

培华校友—文德昌

文德昌,字笃生、笔名黄滨野士-老瘦,斋署谢槐轩,四勿堂。祖籍陕西韩城,1926年生,大学、民盟盟员、政协委员、长期从事统战工作,曾任中国民主同盟西北总支部筹备委员会联络员、民盟陕西省委员会组织部秘书、民盟西安市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文史委员会主任、顾问。兼西安市志编纂委员会委员、党派志编审、主笔。陕西省老年书画学会首届秘书长省内外十余家书画、摄影协会顾问,北京北科院艺术系客座教授、中国国际国学院名誉院长,终身院士。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培华女子大学期间)办公室主任、西安培华学院陕西校友会名誉会长。

文德昌先生与老校长姜维之和培华有着长达半个世纪的深厚感情,上个世纪解放初期,老校长姜维之和文德昌便于民盟组织活动中相识结缘,两人是同庚之年。几十年无论政治生活怎么动荡起伏,二人交往从无间断,在长达五十余年的悠悠岁月与老校长和西安培华学院结下了深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我校发展时期最困难,处于转折的关键时期,受老校长姜维之邀请,文德昌老先生挑起西安培华女子大学办公室主任重担。老先生在培华女大工作期间,充分发挥自己几十年在民盟担任秘书工作特长,先后制定各种各级岗位责任制、规范教学责任制、考评责任制、财务报销制度、学生实习及实习作品的管理制度、完善各种档案文本的建立规范,尽其所能全力协助姜维之校长工作,经他的不懈努力培华学校内部各种规章制度不断得道加强和完善,教学秩序更加有序,学校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迈向良性发展道路,也使得姜维之老校长有更多时间精力考虑学校长远发展的大问题。

文德昌老先生离开培华后,时刻关注我校的发展进步,把学校的一切点滴进步视作和自己息息相关,2012年学校成立陕西校友会时,他欣然赴会,挥毫题写:‘培育英才华夏毓秀’书赠姜波理事长,衷心表达了他希望培华的明天更加辉煌的殷殷深情。

文德昌老校友现在是西安培华学院陕西校友会名誉会长。

培华校友—赵瑞雯

赵瑞雯,女。三原县人,生于1926年。1945年毕业于陕西省商业专科学校,在我校任会计统计专业教师,会计师职称。行政副处级。由西安市大雁塔小学退休。

赵瑞雯老师1956年6月从西安市第十一中学调入西安市财经学校(西安培华学院前身),其夫聂建人副教授为我校上世纪四十年代教师,后随夫举家随老校长迁往吉林国家长春统计学校任教,担任会计学原理、政府会计、农业会计任课教师并兼任班主任。

据赵老师回忆,建国初期受当时大环境限制,办学条件和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学生入学的年龄与文化程度参差不齐,但当时国家要进行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在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国家热火朝天进行第一个“五年计划”,因此社会急需各个方面建设人才,为了尽快为国家培养出人才,满足社会主义生产建设对人才的需求,随姜维之校长前往东北长春的老师们,怀着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主动克服生活上陕西人不喜食玉米、高粱等粗粮为主的饮食条件和东北严寒天气,为尽快为国家培养出优秀人才。经常工作备课加班加点到深夜。教学上因人施教、循循善诱,不使一位学生掉队;学生们都能勤奋好学,不懂就问。学校尊师重教,整个学校学风很正,风气很好。

赵老师一生致力于党的教育事业,可谓桃李满天下。

她与丈夫聂建人老师与老校长姜维之一家与培华事业有着半个多世纪的不解情缘,近些年她虽年事已高,仍然十分关心培华的发展壮大,学校每每有什么事情她都通过学校校友会及其他渠道关心了解,令老人欣喜的是学校近年发生了巨大的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是西北乃至全国民办高校的翘楚。

衷心祝愿赵瑞雯老师健康长寿,继续见证我们培华学院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培华校友—魏玉博

魏玉博,男,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出生,汉族,西安市蓝田县人。先后任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培华学院陕西校友会名誉会长。

一九五二年九月至一九五五年十一月在西安培华财经学校(西安市第一财经学校、西安市财经学校)学习,为企业会计科贸易会计专业55级丙班工业统计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生活福利部副部长、第二秘书、校板报总编、校学生会主席等职务。一九五五年十一月经西安市人事局分配参加革命工作,一九六二年二月在西安市灞桥区政府工作时加入中国共产党。

魏玉博校友十分关心母校各方面建设发展、对母校倾注了极大感情,一直对姜维之老校长为人师表、终身致力于教育事业的精神怀有十分敬仰的心情,在2013年4月10日首届校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满怀深情挥毫题写“培华是一个品牌 姜维之是一个精神品牌”充分表达了魏玉博校友半个多世纪的培华情缘。

魏玉博校友与培华结缘以来始终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学校有重大庆典、校友会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堪为我校五十年代模范校友代表。

培华校友—王健鹏

王健鹏,一九三七年出生,山西万荣县人,退休前任西安市市容委副主任,2012年任西安培华学院陕西校友会名誉会长。

一九五二年考入西安私立培华学校、先后入团入党,毕业后分配到西安市百货公司人事科工作。一九五五年十二月调入中共西安市委直属机关党委任干事,一九五七年被错打成右派,送农村劳动,一九五九年底,摘掉右派帽子,分配到西安市阿房区人民政府工作。一九六五年至一九六六年参加省委社教工作团到洛南县、宝鸡县社教。文革时期,被关牛棚、挨批斗。一九七八年调入莲湖区文化局任“莲湖文艺”、“莲湖”报编辑,期间右派问题彻底平反,恢复党籍,从新过党组织生活.

一九八〇年三月调入西安市政府,任李廷弼副市长秘书,协助市长处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

二〇〇三年受邀参加姜维之老校长主持的老校友八人座谈会,利用各种场合颂扬培华母校和老校长勤奋办学的宝贵精神。二〇〇六年受姜维之校长聘请来培华学院参加《培华校史》、《我与培华》的编写,为此,访问了上百老校友,充实校史史实。二〇〇七年姜维之校长逝世,他为追悼老校长大会拟写的五幅挽联,高度准确评价了姜维之先生献身教育事业的一生。二〇〇八年培华为八十周年校庆编撰的“校史”、“回忆录”;他创作的诗集《抒情杂咏》、散文集《生平记实》各一册。受到校友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二〇一二年参加培华校史馆筹建工作。二〇一三年参加培华85周年校庆校史再修订工作。

由于王建鹏校友对培华校史的熟识程度,人送美称“培华校史活档案”。

培华校友—洪丹丹

洪丹丹,女,民盟盟员。1987年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原西安培华女子大学中文秘书专业)。自1986年至1999年前后担任校长办公室秘书、通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等职,为西安培华学院的初建和进一步发展做出了努力。1999年至今,在西安市聋人高级中学担任高中语文教师,兼任高中年级组长和心理咨询教师。她始终热爱本职工作,甘于做一支蜡烛,一个园丁,并淡泊名利,着眼于追求“乐于业,精于业”的人生境界。她不断探求,根据聋生的实际,以全新的教育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不断创新聋人高中语文教学的新路。她教过的学生已有百余名考上大学,为聋人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她的《在特殊教育领域中网络环境对聋生心理素质影响的研究》已成为陕西省基础教育“十二五”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2012年被教育部、中国残联、交通银行授予“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

培华校友--梁祝

法学专业2005级学生,2009年本科毕业后在冀东水泥股份公司从事信用管理兼法律事务工作,2011年10月至2014年2月期间在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从事律师工作,现为陕西林麓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主任助理,主要从事企业改制、公司设立与重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企业收购与兼并、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上市与债券发行、新三板等公司证券法律业务。先后主办/参与的部分项目有:为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并公开转让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为该项目的签字律师);为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部资产重组及股权重组提供全程法律服务;为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通过借壳西安交大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提供法律服务;担任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专项法律顾问;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提供专项法律服务;担任西部信托有限公司常年法律顾问,为其提供合同合规性审核、法律咨询、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目出具法律意见书等法律服务等。

培华校友--蔡涛

2008届优秀毕业生—蔡涛

蔡涛,男,陕西咸阳人,中国共产党员,2008年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商学院。现为中级经济师,CFP持证人——国际金融理财师,CCRA持证人——注册信贷分析师,担任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西安授权机构总经理,重庆银行西安分行小微企业业务经理。      

该学生刚进入大学校园时由于表现突出,军训期间就获得“军训先进个人”称号。开学后担任班里生活委员,并荣获“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在学习上,蔡涛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校期间考取了国际单证员、报检员等专业证书,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考试。与此同时,他还积极探索计算机及网络知识等学科,并参加了CT网络协会,于2005年担任协会会长,组织起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电子竞技大赛,发掘出优秀的电竞高手,组织成立西安培华学院校队,填补了我校在国家第九十九项体育项目方面的空白,带领协会在2005—2006

培华校友—1991届张少华

张少华,女。1988年9月至1991年7月在西安培华女子大学学习企业管理专业。2003年9月,考取西北大学文博学院文物与博物馆管理专业,2005年7月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1991年7月至1999年5月在西安淀粉厂厂部担任文秘,期间参与中美合资美登高冷饮公司项目谈判和建设。1999年5月至2001年8月先后应聘到在西安仟百众信息咨询公司和西北大学图文出版公司,分别担任网络编辑和图书编辑。在西北大学图文出版公司工作的近两年中,她写作了探索者丛书之《海洋动物篇》,我的第一本书丛书之《爱因斯坦传》等青少年科普书籍,由西北大学图文出版公司委托未来出版社进行了出版。

2001年9月,应聘到《收藏》杂志社担任编辑、记者,现为《收藏》杂志社主编。该刊是中国大陆创刊最早、也是迄今最有影响的文物艺术品鉴赏月刊。在该刊社工作的12年来,她主持、策划了多个重要专号、专题,如奥运与体育文物专号、台湾文物收藏专号、西藏文物收藏专号、陕西文物收藏专号、耀州窑瓷器专题、汝窑瓷器专题、纪念徐悲鸿逝世60周年专题等大型专号、专题,在中国收藏领域产生了一定影响。同时对中国文博界和艺术品收藏界、拍卖界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以及业界有关代表性人物进行了采访,曾在5·12地震后赴灾区采访文物受损情况;亦对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历史和发展状况多有研究,在《收藏》杂志发表文章近百篇,总字数超过40万字。

张少华在文化传媒事业中做出的成绩,源于培华女大良好校风对她的濡养,源于女大同学们积极进取精神对她的激励。她喜爱文学创作和文字工作,这最初得益于培华女大文学社社友的影响,在培大上学期间就有多篇诗作、散文和报告文学在《陕西青年》《特区文学》《延河》等报刊发表,诗作还被收入江苏文联编辑出版的青年诗集。在培华女大就学的三年,为张少华校友以后的辉煌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华校友—1954届王涛

王涛(在校读书期间名字王长寿),西安市公用局财务处处长,西安市审计局驻公用局审计处处长。      

王涛系54届政会班学生,1954年毕业后由市人事局分配到西安市公用局所属西安市公交公司工作。任财务股长。在西安市公交公司任计划员期间,于一九五六年被评为西安市先进统计工作者获奖章一枚。多年获得西安市公交公司先进工作者。一九七六年二月调西安市公用局做计划统计工作,一九八四年任命为财务计划处副处长,一九八六年任财务处处长。一九九〇年被西安市审计局任命为西安市审计局驻公用局审计处长。      

在西安市公用局工作期间,时值改革开放初期,王涛校友积极筹划,在西北地区率先建立西安市出租汽车这一新兴行业,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成绩斐然,全国出租汽车管理经验交流会议曾在西安市召开,会上西安市出租汽车公司作了经验介绍;结合西安市实际情况积极推进成立西安市公交派出所(现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工作,为西安市民便捷出行、安全出行,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公共服务做出一定贡献。王涛校友曾任西安市会计学会理事、西安市建设会计学会副会长、全国城市公用财会学会理事。一九九三年—一九九五年获陕西省人事厅、省审计厅先进工作者,一九九二年获“先进党员”称号。现任离退休党员第八支部委员。

培华校友—1992届董元莉

1992年7月毕业于我校服装设计专业。同年9月,参加工作。1992年9月-2000年5月在西安市新城区教育系统工作,期间担任学校教师、教职工团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办团委书记。2000年6月-2004年8月先后在西安市新城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组部组织局全国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委组织部新阶层发展党员试点办公室借调工作。2004年9月调入西安市委组织部工作,先后任基层办主任科员、组织二处副处级组织员、组织三处副处长等职务。2012年4月进入央企任职,现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监察部党风廉政处处长。

董元莉校友是西安培华学院陕西校友会副会长。

培华校友--1993届邵璐

邵璐,女,生于1970年2月,陕西省西安市人,现任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广播电视艺术学负责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访问学者,民盟陕西省青年委员会常委。

1990年,就读于西安培华女子大学服装设计专业。1994年,留学日本攻读媒体设计专业。2001年,西北纺织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主持参与教改项目《设计心理学》、《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中西方设计比较史》、《民间美术造型设计》等研究,参与课题《深化艺术设计本科专业教学改革,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3+1”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和实践》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特等奖。主持教改项目《艺术设计“项目引入式”课程体系创新实践研究》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一等奖。为陕西省级“3+1”教改团队主干成员;陕西省级“3+1”教学示范区主干成员。主讲《设计心理学》被评为西安工程大学校级“精品课程”。先后主编出版陕西省十一五规划教材项目《设计心理学》、《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户外广告》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大视觉设计时代与阈限》、《“似动”设计价值解析》、EI检索论文《The Research on Aesthetic Psychology of the Effect of Art Acceptance》、《Research on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 Advertisement Communication Strategy in Different Culture Background Market》等论文多篇。

邵璐校友现在是西安培华学院陕西校友会副会长

培华校友—1991届林海君

林海君,女,汉族,浙江台州人,1971年8月出生,1991年11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入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2013年3月至今任陕西省妇联权益部部长。

1988年9月至1991年11月在西安培华女子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学习;1991年11月至1995年12月在西安无线电二厂任干部;1995年12月至1997年5月录用为省级机关工作人员,为陕西省妇联儿童部干部;1997年5月至1999年3月在陕西省妇联儿童部任科员;1999年3月至2001年9月在陕西省妇联儿童部任副科级协调员(期间1998年8月至2001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学习,获大学学历);2001年9月至2002年11月在陕西省妇联组织部任副科级协调员;2002年11月至2007年7月在陕西省妇联组织部任主任科员(期间2006年9月至2009年7月在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学习,获研究生学历);2007年7月至2013年3月在陕西省妇联组织部副部长(期间2008年7月至2009年7月在宝鸡凤翔县田家庄镇挂职锻炼,任党委副书记);2013年3月至今任现职。

2001年至2006年连续六年被评为陕西省妇联优秀机关工作者,2007年被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干部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2010年为评为陕西省妇联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在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组织人事干部四项业务技能竞赛”中获三等奖。在省妇联“创先争优我当先妇联发展我成长”青年干部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2011年,撰写的《党旗飘扬在心中》,获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建党90周年“砥柱中流党旗红”征文活动优秀奖,文章在《陕西机关党的工作》杂志上刊登。

培华校友—1949初中部杨拯英

杨拯英(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之女)今年80岁,是陕西省政协常委会委员,我校陕西校友会名誉会长。

杨拯英校友:1946年至1949年,就读于西安私立培华职业学校初中部公教乙三八一班;1945年抗战胜利后,当时的省教育厅向省政府申请设立公教班,当时甲班属收费班,乙班丙班丁班为免费班,学生均为陕西省的公职人员子女,除甲班外,其余三个班以学习成绩排班次序列。在校期间杨拯英刻苦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

1949年至1951年,考入西安中学高中部学习,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未及毕业即被中共西安市委调入西安市委文教委组织科工作。具体负责在西安地区各个中学里建立党的基层组织,是新中国成立后,开创建立我校基层共产党组织先河,是我校最早的中国共产党党务工作者。

1951年至1959年,西安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工作;

1959年至1969年,担任西安市第十九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1969年,担任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不完全中学)任党支部书记兼校长;

之后,随丈夫部队驻地先后担任宝鸡六一五厂子校总支书记、革委会主任,西安新城区党校副主任,西安市工会女工部负责人、部长,西安市工会教育部部长,西安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陕西省教育厅教具器材管理处,杨拯英校友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从不为各种利益驱使,她的学生遍布社会各地,不少成为各行业领军人物,她本人深受师生爱戴。

后正式调入省政协任驻会委员(参与文史资料“西安事变”工作)至退休。

杨拯英校友虽年事已高,但十分关心母校各方面的建设发展,2012年成立陕西校友会时,在大会各届校友一致推选下,她欣然接受陕西校友会名誉会长一职。

培华校友—1953届席德生

席德生,教授。生于1936年,1950年至1953年在西安财经学校初中部学习,1953年至1956年在西安圣路中学(以后更名为西安市第四中学)高中部学习,1956年考入位于咸阳的西北工学院期间国家实行大专院校调整将西安航空学院、西北工学院等院校合并组建西西北工业大学,席德生校友因学习成绩优异被留校任教。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教授。

1996年至2004年受聘在西安培华学院计算机系任系主任,期间由他建立的我校电子计算机实验室在全省民办大学首家通过由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估。

在我校工作期间,席德生校友积极以创新理念开展教学工作,注重民办大学的实际运用性,内引外联与企业联合办学、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不断提高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深受师生爱戴。

他积极致力于计算机理论教学研究、教学,著作颇丰。先后出版多部教材

培华校友—2009届孔志伟

孔志伟,男,汉族,中共党员,2006年9月至2009年7月在我校文法学院就读,现为西安数字学院学生处处长。

该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刻苦努力,积极上进。曾先后担任班级班长,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副主席等,并因为德、智、体全面发展,表现优秀,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杰出工作干部”、“二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该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完成本专业的学习之外,还自学考取了西北大学新闻

学本科于2010年毕业。

2008年—2009年在陕西省报刊社工作  任责任编辑,2009年至今,先后在西安数字学院招生办、汽车系、学生处工作。2012年5月至今,任西安数字学院学生处处长。

培华校友—2006届马敬涛

马敬涛,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招生处副处长。

1982年7月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2006毕业于我校年法学专业。在校曾任法学系学生会主席、院社团管理部副部长,曾获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学院优秀毕业生。

2006年7月进入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工作,曾任学生处辅导员、就业办科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现任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招生处副处长。

培华校友—2006届林建澄

毕业生林建澄(曾用名林建雄),男,出生于1982年5月2日,中共党员,2003年-2006年就读于西安培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担任市场营销2班团支书职务。现任齐合天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台州公司)总经理秘书兼党支部书记。

在校期间,该生成绩优异,努力上进,组织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并连续几年参加学校新生报道及相关收费工作,多次组织学校社团和我院迎新晚会等相关活动的宣传、联谊工作,在校园春季运动会期间,该生荣获“优秀组织奖”,并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2003年10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通过了高等学校英语能力考试B级证,计算机高级办公自动化,并获得相关证书。

毕业后,2006年应聘到齐合天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台州公司),生活中踏实认真、善于总结、敢于挑战这种工作精神使得他在工作尽职尽责、务实工作、不断提升,为公司做出了不少贡献,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先进个人”等;利用工作闲余时间,该生还考取了汽车驾驶证C照、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并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本科学历;现任齐合天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台州公司)总经理秘书兼党支部书记一职。该毕业生离开学校多年,即使个人事情比较忙,仍非常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培华校友—2005届史妙子

2005届法学毕业生史妙子

该毕业生于2007年度获“司法能力建设”活动中庭审记录第一名、案卷装订第一名;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8年度农十三师第二届团代会获得“优秀青年卫士”荣誉称号;2008年度获得最佳庭审记录;

2009年度案卷质量优秀;年度先进工作者;年度庭审记录能手;年度案卷质量优秀、先进工作者、法律文书 制作能手、庭审记录能手;庭审记录能手,年度优秀公务员。

培华校友—2008届蔡涛

蔡涛,男,陕西咸阳人,中国共产党员,2008年毕业于我校国际商学院。现为中级经济师,担任建设银行客户经理兼金融理财师。

培华校友—1993届高鹏

高鹏,女,1971年生于西安, 1993年毕业于我校服装设计专业,鹏从我校毕业后,成为西安市美术广告总公司的一名设计师。1995年,创立今日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在分析了当年的消费市场后,以平价消费为指导思路的今日平价酒楼隆重面世。她又将自己时尚、个性的元素注入到餐馆的经营理念当中,是当年全市唯一一家附带演艺的时尚餐饮酒楼。1996年初,被西安市物价局授予“西安市餐饮特一级店”、“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称号。      

2007年5月,她在西高新博文路又创立了具有时尚概念品牌的“被陕西省商务厅评为“陕菜品牌店”,同时被陕西省饭店协会授予“副会长单位”。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绿色餐馆AAAAA单位”。2010年今日醉美时尚餐厅又荣获“中国十佳时尚餐饮企业”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餐饮品牌”荣誉称号,同时还被中国食文化研究会授予为海峡两岸饮食文化交流的“荣誉单位”。2011年3月,今日醉美时尚餐厅被西安市雁塔区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  2009年,凭借自己多年对美术文化的积淀和热爱,她创办了恒美创世文化传播公司。2012年,她凭借丰富的餐饮经验,又创办了西安唯美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她先后积极组织和参加宁陕县扶贫捐助希望小学活动、“心连心,手牵手”捐资助学活动、敬老活动和助残活动等。      

目前,高鹏是雁塔区政协委员、西安市民主建国会会员。 2008年4月,她被共青团雁塔区委评为“创业青年——雁塔贡献奖”;2009年12月,被西安市妇联评为“西安市巾帼创业标兵”;同年又被评为“陕西省巾帼创业先锋”。2010年3月入选雁塔区妇联“百年妇运 百名风采女性”。

培华校友—2007届缑婷

缑婷,女,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我校法学本科专业。现任丹凤县龙驹寨镇镇长助理,综治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

缑婷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努力上进。2007年7月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至丹凤县工作。该生在参加工作后,2007年8月—2008年12月,任丹凤县北赵川乡乡长助理,2008年12月-2011年4月,任丹凤县商镇镇长助理。2011年4月至今,任龙驹寨镇镇长助理,综治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

培华校友—2006届席飞燕

该毕业生在我校学习期间表现优异,长期担任班长及校口语协会会长。毕业后,多次为莲湖区信访局、纪委会、街道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铁路商会、庆安集团等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做培训,曾担任西安一套“交锋”栏目的嘉宾;曾多次被评为莲湖区“优秀党员”、“优秀党员干部”;曾多次在省市演讲赛中获奖,曾多次获得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认可。

培华校友—1955届校友王聚宝

校友王聚宝,1955年毕业于我校贸易会计专业,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办公室主任、陕西省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参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组织的陕西省旅游资源战略研究和国家重点项目研究,获省政府科技进步奖。曾出版《关中八景史话》、《西安绿化》等作品,并先后撰写《三角债的成因及对策》、《对香港商业银行的认识及其借鉴》、《从新加坡金融业发展看国际金融发展的趋势》等十数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金融研究》、《国际金融探索》等刊物上。虽已退休多年,但仍勤奋笔耕,2011年撰写的《百年中行在陕西》一文,获“百年中行”征文奖。

培华校友—2004届白小艾

毕业生白小艾,2004年毕业于我校会计电算化专业。现为西安光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培华校友—2009届梁祝

梁祝—2009届、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 律师

2005年9月至2009年7月就读于西安培华学院法学系(后更名为文法学院)。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曾在2006年获得“西安培华学院法学系先进个人”称号;在2006—2007学年度获“西安培华学院一等奖学金”。毕业之后于2009年10月应聘进入某国有上市公司,从事信用管理兼法律事务工作。之后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律师资格,于2011年开始从事律师职业。现主要从事企业改制、公司境内外上市及再融资业务、公司并购重组及外商投资业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运作及退出、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等公司证券法律业务。

培华校友—2011届李丽英

李丽英—2011届校友 西安市信访局干事

“再次回到培华,听到姜波理事长的发言,感触颇深。2006年9月第一次从湖北到西安,一直到今日,作为外地的,我因为西安培华学院在西安生活了6年,西安成为我的第二故乡,而培华就是我在西安的“娘家”。“成为培华人一种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这是姜波理事长的原话。是啊,成为培华人是一种荣耀,更要肩负培华人的责任。在西安市信访局工作期间,每每被问到毕业于哪所大学,我都骄傲的说“毕业于培华学院“,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更明白我要端正自己的姿态,树立好自身的形象,在此时我代表的将是培华学院给

培华校友—1988届王颖

    王颖—1988届 西安市碑林区财政局 总会计师

    “临近毕业时,大家坐在一起畅谈二十年后我们将是什么样,我们学校将发展成什么样。现在回想起当时激动的心情,还历历在目。从我们上学时不起眼的三层楼到现在校园宽敞设施齐全的新校园感到非常高兴。”

培华校友—1988届丁寒秋

丁寒秋—1988届  中共雁塔区纪检委常委

“校领导和全体老师亲切、博学、为人师表,对学生从学习到生活上关怀备至。学校务实的教育,清新的学风为学生走向工作、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华校友—1999届陈辉

陈辉—陕西恒佳伟业投资发展公司 经理

“最难忘就是我初入校时老校区的情景,与现在的新校区相比,深切感受到培华学院这些年的发展与壮大,衷心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想念老校长,希望培华学院在新校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好!祝福你,培华!”

培华校友—2009届王娟

王娟—陕西海博格商贸公司总经理

“七年前,从西安火车站出站口一出来那一刻,这样一座城对我来说是万分陌生的,但心里头只有一个名字“培华”、“培华”……

我那个特殊的年份,军训在高新老校区,冒着绵绵秋雨再搬到长安新校区,种种经历,种种回忆,从一号教学楼后面的“迎新大会”到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高雅音乐进校园”,每一个改变都有满满的幸福!”

培华校友—2006届周广辉

周广辉—2006届、咸阳市永寿县甘井镇政府组检科员

“2003年9月,因家境贫困,上学困难,学院了解我的实际困难,给我办理了缓交申请,是我有了继续求学的机会。

培华给了我求学的机会,使我的命运有了转机。我现在已考上了公务员,生活有所改善。母校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动力。总之,培华是我永远的家。

“向尊敬的姜维之老院长致敬,您的精神永远激励我向前。”

培华校友—2000届孟晓华

孟晓华—2001届校友、德睿辅导中心校长

“原培华女子大学,全班女生没有男生。当年从教学楼的临时宿舍搬往对面的宿舍楼时,大家一起帮忙,不等不靠不娇气,两人抬,棍子抬,四个人一起抬的场景。让我非常感谢母校,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重要的几年里,锻炼了独立自主,勇于承担的良好品质。”

培华校友—2005届马敬涛

马敬涛—西安海棠学院党办主任

“2004年从老校区搬到新校去时,条件比较艰苦,宿舍不通水,马路上的井盖子都没有盖全。时隔8年,母校现在路树成荫,环境优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母校的声誉日隆,作为培华的毕业生我为母校而骄傲。”

培华校友—1989届李伟丽

李伟丽—1989届校友、曲江文旅曲江酒馆酒店副总

培华校友—1989届刘西银

刘西银—西安骊金电子科技公司副总经理

“我眼中的培华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她的“务实”精神。这一点渗透在老校长姜维之先生为办学付出的呕心沥血中,也浸孕在我们这一代学子的成长中。入学第二年,就开始了实习工作。大三那一年,正处在一个社会动荡时期,而我们培华学子在老师的安排下奔赴各个岗位开始专业实习。我实习的单位是团省委青农部。在这里,我有幸参加了“三北防护林”建设的相关工作。在这里,我跟随实习单位的张冬老师和省水保局的老师们一起走过了陕北的沟沟渠渠,山山梁梁。每当看到如今陕北如荫的绿色,心里都会暖暖的。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就来自于这难忘的务实的历练。感谢母校!”

培华校友—1987届李依丹

李依丹(李丹)—原老校长秘书、西安市盲哑学校教师

“培华是我学习和工作过的地方,它培养了我,也提升了我,回忆起培华的日子,感慨万千。我眼中的培华从简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多少年的风雨,多少年的辛劳,它昭示了一个很真的道理:培华的大船一直是由智慧的,有胸怀的,超乎大众才智的人把舵,也一直有一支干练的、齐心协力的、高效率的团队的努力!”

培华校友—1955届常爱贞

常爱贞—1955届校友、中国盐业公司西安市盐业分公司干部

培华校友—2006届张国强

张国强—2003年9月至2006年7月在西安培华学院法学系就读,2003年9月曾在西安培华学院新生军训中被评为“优秀标兵”。2006年5月至今在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工作,

培华校友—1951届马林

马林陕西农业银行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1935年10月生。1949年7月进入陕西培华职业学校(西安培华学院前身)初中部学习。1951年响应国家“抗美援朝”号召,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后方勤务学校学习。195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52年进入中南军需生产管理局(隶属总后勤部),195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调入总后勤部工作。1958年3月被错打成右派,在北大荒劳动6年。1964年,任职于陕西礼泉县人民银行,1979年被彻底平反,1979年3月任安康农业银行学校校长。1989年任陕西农业银行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至退休。

培华校友—49年初中部杨拯英

杨拯英—陕西省政协原委员。

杨拯英系爱国将领杨虎城之女。系我校1949年初中部学生,1954年,受西安市委委派,到西安市财经学校(我校前身)发展党组织。曾任西安中学党支部书记,西安市第19中学党支部书记,陕西省政协委员。

华校友—1952届刘汉中

刘汉中—原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市分行行长

“我最难忘的是我的恩师姜维之校长,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兴办教育事业的毅力和为人师表的崇高风范。”

培华校友—张筱梅

张筱梅—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副行长

培华校友—白益坚

白益坚—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市分行原行长

培华校友—王孟源

王孟源—原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市分行副行长

培华校友—王耀乾

王耀乾—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分行原副行长

培华校友—高焕芳

高焕芳—西安市物价局原党委书记、局长

培华校友—吴连山

吴连山—原西安市纪委办公室主任

培华校友—翟念祖

翟念祖—西安市科委原财务处长

培华校友—周振乾

周振乾—原西安市工农教委主任

培华校友—王长水

王长水—西安市审计局原局长

培华校友—1951届吴慧珍

吴惠珍—陕西省石化研究院原总会计师,中共陕西省委袁书记张勃兴夫人。

学校从当年非常艰苦的条件发展到现在如此大的规模,是培华人孜孜不倦艰苦创业的成果,希望青年学生们能够珍惜美好时光,珍惜在培华的难忘岁月,为理想奋斗,学有所成。

培华校友—于克明

于克明—西安市统建办原主任

培华校友—王宏哲

王宏哲—原西安市劳动局副局

培华校友—王炳端

王炳端—西安市卫生局原财务处长

培华校友—胡长印

胡长印—西安市委办公厅原秘书处长

培华校友—田自立

田自立—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委/西安市城建委原主任

培华校友—1955届魏玉博

魏毓博—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

华校友—1952届校友高来济

高来济—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原院长

“培华这个革命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无数的精英和人才。姜维之老校长是我的恩师和尊长,对我的教育和成长精诚所至,恩重如山,让我终身受用,受益匪浅。”

培华校友—杨占喜

杨占喜—新疆自治区统计局原局长/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原专员

培华校友—穆志友

穆志友—西安市人事局办公室原主任

培华校友—1955届王建鹏

王建鹏—原西安市市容委副主任

“我在培华入团入党,培华奠定了我的人生道路。老校长姜维之治学严谨之精神传承了几代人,现在又进入新的、更大宏伟的发展时期。愿培华繁荣昌盛,为党为国做出更大贡献。”

培华校友—1953届席德生

席德生—西北工业大学原计算机系主任

“我1953年在西安培华职业学校毕业(校址在北门里后宰门)。1961年西工大毕业后留校任教,1996年退休后,受聘于西安培华学院,在计算机系工作,2010年回家

培华校友—王永强

王永强—陕西横山县魏家楼乡人民政府原办公室主任

培华校友—朱文洲

朱文洲—陕西电视台总编室原主任

培华校友—邵璐

邵璐—西安工程大学系主任

培华校友—陈万年

陈万年—《人民中国》杂志社副主编

培华校友—李舸

李舸—陕西电视台制片人

培华校友—刘泽红

刘泽红—珠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考核统计科科长

培华校友—李金娜

李金娜—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培华校友—1989届何国芹

何国芹—西安航空动力控制公司国际公司 党总支书记

“祝愿培华,秉承自己的办学宗旨,把培华建成一座国内独一无二,具有人文特色的高素质,是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类大学,愿母校与祖国同在!愿母校永远是培华人的心灵港湾!”

培华校友—王钫

王钫—西安邮政旅行社经理

培华校友—1990届李薇

李薇—美国应用材料西安研发中心 人力资源经理

培华校友—蔡长虹

蔡长虹—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人事主管

培华校友—韩超

韩超—深圳土兴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培华校友—耿红玲

耿红玲—陕西中联金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

培华校友—袁倩

袁倩—《女友》杂志社主编

培华校友—韩彩娟

韩彩娟—西安市护理协会理事长

培华校友—谢红

谢红—中国铁通陕西分公司大客户部主任

培华校友—董权娇

董权娇—英国皇家太阳联合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行政主管

培华校友—邱程红

邱程红—西安希格玛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

培华校友—张喆海

张喆海—西安音乐台主持人

培华校友—2004届曹丽平

曹丽平—西安双飞鸟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

“记得我上大二那年,在学校餐厅吃饭,当时姜理事长深入学生餐厅,很关心的看着餐厅师傅为学生盛饭,盛汤。”

培华校友—2007届刘宗国

刘宗国—“全国大学生自主创业之星”西安海纳通讯公司、陕西天翼时代通信科技公司 董事长

培华校友—文开龙

文开龙—《西安大学生》校园DM直投广告创始人

培华校友—李连宝

李连宝—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分行投资公司经理

培华校友—董利华

董利华—信联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外贸总监

窗体底端




动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