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专业设置
【专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00:0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系统的综合性逐步增强,行业分类更加细化,与具体应用结合越来越紧密,特别是三网融合和物联网的发展,使得计算机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有了质的飞跃,并且不断出现大量以其为基础的新兴产业。与信息服务业的高速发展要求相比,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成为一个巨大的缺口。

一、专业基本情况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3年制理科专业,属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开设的培养方向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技术、二维平面与三维动画设计、高级办公自动化技术应用。

专业培养目标: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导向,培养具有一定科学素养、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的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能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部门、教育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方面的教学、科研、应用设计、开发、调试、营销、服务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大数据原理及应用、机器学习基础及实践、数据挖掘与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及应用、Photoshop平面设计、三维造型与动画设计、HTML5+CSS3开发技术、3DMAX游戏高级渲染与动画、Web前端开发技术、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网络动画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交互式多媒体制作等。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校企合作特色鲜明,“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3%。我院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陕西省民办高校首个海外院士工作室——“许立达院士工作室”。实验教学中心占地面积约1900余平方米,软硬件设备总值超过1700万元。2019年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课程开发模式,让学生以最快地速度掌握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学生可在中兴、华为、中煤航测遥感集团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实习,与西安云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实习基地、西安优逸客网络科技、广州粤嵌通信科技、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顶岗实习、订单培养等长期校企实践合作,通过大量实践课程,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三、专业师资

本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强的专职教师队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2人,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1%。

专业负责人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部高级大数据分析师;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会员,主持及参与各类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6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编及副主编本科使用教材6部。

近五年,本专业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148篇,其中C刊以上级26篇,普通核心57篇,一般期刊65篇;主持科研及教改课题42项,其中省厅级以上课题13项,校级课题29项;获得各类教学大赛奖项18项,省级以上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4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主持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5项;主持横向项目6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课题立项3项。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说课比赛“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得各类奖项36项。

四、学生成绩

结合专业特点,创新大学生素质教育,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实施基于工作工程系统化的“项目化”课程改革,结合“课岗证融通,实境化历练”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陆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名师教学、前景无忧;西安培华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您开启IT之旅。

联系我们:西安培华学院

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