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最新动态
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扩大)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33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陈茹雪

11月23日中午,我院党总支在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学院理论中心组第六次会议(扩大),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参会的有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学院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回国人员等,王林书记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王林领学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博大精深,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擘画未来。全院师生务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双创建设为突破口,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全方位发展交出满意答卷。

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强调我们要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守正创新,师德垂范,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宣传委员鱼翔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不断加深对修改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党总支统战委员张燕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强调这次修订的《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学院少数民族事务专项负责人杨桂锋老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并通报了我院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要活动。参会的无党派人士徐进、党外知识分子路陈红、曹恒、留学回国人员吕鲁洋等教师代表纷纷交流发言。

党总支青年委员郭瑀凡传达了《西安培华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林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目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党员应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落实落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西安培华学院

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