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

西安培华学院国际中文教师职业规划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育英楼3506阶梯教室以“后英语时代的国际中文”为主题的国际中文教师职业规划分享会顺利举办。西安陪华学院作为中文联盟《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西安认证中心授权的“国际中文教师人才培养基地”,始终致力于国际汉语师资人才的培养。来自西安认证中心的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国际中文教师相关项目,为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270余名同学分享了国际中文教师的未来之路。

分享会现场

朱云汉副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担任摩洛哥国际中文教师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世界;其次,从职业发展角度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如何积极参与孔子学院总部(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师职业规划,如何才能从思想上、心理上、知识储备和技能训练等方面做好准备,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中文教师以及新时代的中国文化推广大使;最后,朱老师针对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相关规定进行了介绍,重点分享了国际中文教师线上实习和就业、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和志愿者项目以及美国、泰国、韩国、沙特等国际中文教师项目的选拔要求、工作待遇、归国优惠政策、职业发展等内容。

朱云汉老师以“后英语时代的国际中文”为题介绍国际中文教师未来之路

赵振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从职业规划角度鼓励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积极思考未来职业发展之路,建议同学们结合“汉语热”趋势和英语专业技能规划就业方向。

赵振老师分享求职经历

 文案、图源:国际交流中心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李雨桐 王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