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介

西安培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4年3月,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紧密围绕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定位和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要求,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学校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五维”培训体系为新入职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和教学名师等不同教师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培训、咨询和指导服务。

西安培华学院应用型课程建设中心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合署,主要负责学校应用型课程改革研究、应用型课程开发、应用型示范课建设等相关指导和培训工作,并协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大纲(标准)制定、课程教学督导和课程评估等工作。

西安培华学院ISW国际认证中心(筹)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直属机构,主要面向校内外开展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培训业务,目前,学校具有西部地区高校人数最多的FDW(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引导员师资团队。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开展教师教学培训。负责制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专业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的发展与提升,促进学校教育技术、课程开发、教学改革、教学竞赛等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

2.负责开展教学咨询服务。负责组织开展“教师发展师”培养与服务工作,面向学校全体教师、重点是新进教师、中青年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满足学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

3.负责开展教学方法研究。负责组织开展国内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的研究与学习,研究学校各类课程的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创新;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必要的现代教育技术,改进教学策略与技巧,提高教学能力;推动营造重视和研究教学的氛围,建设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学文化;推广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和成果,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高。

4.构建“五维”培训体系。建立涵盖“新入职教师培养”“骨干教师培养”“名师标兵培养”“专业负责人培养”“教师学历提升培养”等五个维度的教师培训体系。为各类教师在不同职业阶段以及不同业务领域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内容。

5.提供国际认证服务。组织开展“西安培华学院ISW国际认证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工作,建立跨校FDW师资团队,面向校内外提供ISW培训认证与交流服务。

6.负责多样化分层次的教师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教师对口帮扶、挂职锻炼、青年教师双导师制、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育等工作;组织开展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证考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教师学历与职业技能提升的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应用型特色课程评比大赛,做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工作。

7.负责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汇聚国内外的优质教学资源,以及校内外资深研究者、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等高水平师资,开展教学学术论坛、教学工作坊等活动;集成优质教学资源,建立数字化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建成并推广本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基础资源、特色资源及教学互动过程中的生成资源,形成全方位共享机制;建设、管理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训基地。

8.负责教师交流与合作。负责组织开展教师国内外访学,聘请括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的专家及名师进行教学改革与教学学术指导,为教师提供互动的机会,创设交流平台,组织校内青年教师访问学者,拓宽合作交流渠道。


办公电话:029-85680152

办公地点:明德楼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