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

馆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要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入馆教育培训
日期: 2021-06-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使2021年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并了解图书馆功能,掌握馆内各种资源的使用与获取方法,6月30日下午,在学校人力资源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的部署安排下,图书馆文献信息咨询部穆老师在辅导员之家,为我校新入职教师做入馆教育及资源使用岗前培训讲座,4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穆老师紧紧围绕教师教学科研中的信息需求,全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机构设置、馆舍布局、馆藏分布及海量馆藏资源概况,培训课上重点梳理了我馆主要中外文电子数据库,现场演示如何利用科学索引方法,快速准确查找文献及期刊等内容,同时还深入讲解了馆内纸质资源的借阅程序、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图书荐购及访问故障解决办法等。新入职教师十分关注电子资源使用、数据库校外访问以及图书荐购等问题,穆老师耐心回答,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交流互动环节

不少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为全面了解图书馆资源,充分利用图书馆服务,掌握检索技巧,提高检索效率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指导。图书馆也将继续按照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的要求,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并不断提升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之常态化。

图/文:穆歌 陈荣华

编辑:赵峰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