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

馆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要闻 >> 正文



馆院合作|图书馆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助力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21-08-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信息资源支持。6月底以来,史晓眉院长与图书馆赵峰涛老师先后沟通多次,协商共建纸质期刊与电子期刊“纸电同步”一体化智慧阅读模式。在短短10天内,完成了期刊挑选、封面整理、二维码的加工及校队等工序,最终从2300种期刊中挑选出99种马院相关专业期刊,为“四史”学习和建好思政课程提供提供了重要的文献信息资源。

期刊的“纸电同步”阅读模式不再局限于校内或阅览室内,用户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进行阅读。无校园网IP限制,并且可根据期刊导览自由筛选期刊日期。这种阅读模式不仅克服了纸质期刊因印刷、运输等时间滞后或过刊下架的阅读障碍,并且在时间和空间上真正实现了零距离阅读。




只需轻松一扫,即可获取期刊内容

 

史晓眉院长表示:“图书馆信息服务对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思政课程作为立德树人的‘铸魂’课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旨。图书馆积极回应马院教师教学和研究需求,及时提供学科信息资源,快速提升了我院广大教师在信息获取、信息检索等方面的能力,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史’教育落实的具体体现”。

图书馆赵峰涛老师表示:“支持教学工作不仅是图书馆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高校教学改革的呼唤。图书馆将不断突出服务师生的理念,整合优势资源,为马院教师充电加油做好保障,为学校思政课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新的动力。” 

据悉,服务学科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信息资源支撑已经成为图书馆的核心工作之一,图书馆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不断增强用户阅读体验,并将“纸电同步”一体化智慧阅读模式逐步延伸至各院系,为师生教学科研学习提供优质资源保障和针对性服务。

作者:赵峰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