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

馆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要闻 >> 正文



同舟共济携手战“疫“云端服务办公两不误
日期: 2022-03-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图书馆第一时间召开馆务会工作会议,严格遵守学校启动的“封校管理”模式,号召全馆人员积极主动申请住校,服务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分工和职责,及时发布《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须知》;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严格执行职工健康信息一日一报的审核工作,确保图书馆安全稳定,防疫和服务两不误。

借阅服务不打烊,信息资源送到手 为配合支持线上教学,居家办公,图书馆认真梳理疫情期间免费开放的学术资源,推送重点数据库资源、“抗击疫情,知网同行“知识服务系列讲座等十余个;线上咨询、校外访问、代查代检、经典图书荐读、文献传递等服务,为师生的各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通过云端发起组织广大读者参加“2022年全国馆配商联盟”春季云端图书推荐、采购工作。

云端发力,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开新篇 图书馆邀请北创图书管理系统李晓芳工程师举办M8升级线上培训会,全体馆员抓住这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熟练掌握M8新系统的各项操作;同时启动图书馆智慧门户网站、大数据服务平台搭建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精准的信息化服务。

M8新一代图书管理系统培训现场

馆员掌中宝现场操作

现场答疑

统筹兼顾,紧锣密鼓优化布局调结构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图书馆自3月9日闭馆以来,全体馆员全部到岗住校,在闭馆的半个月时间内,借助实习生力量,对社科借阅室、医学借阅室、语言文学借阅室等6个借阅室进行布局调整,并增加阅览座位数;同步开展倒架、调库工作,完成6万余册新购图书的入库上架工作,为正常开馆后给广大读者提供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书分拣上架

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图书馆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开馆之后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再创新战绩!

文/图: 陈荣华 张新吉

编辑:赵峰涛

审核:闵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