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

馆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要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多样活动喜迎4.23世界读书日
日期: 2022-04-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迎接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以书籍.春风.还有你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共计20余场,引导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走进图书世界,通过阅读认知世界,提升自我,培养自觉阅读,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开卷有益万卷图书读起来 图书馆始建于1985年,馆藏纸质图书252.34万册,自4月8日起图书馆开展“万卷图书读起来”、“用远见超越未见30天经典共读计划”等读书活动,以学科专业为基础,组织读者进入专业库室了解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以阅读打卡的形式,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读者在阅读中发现乐趣,培养坚持阅读的习惯。



妙笔生花征文比赛写起来 从《论语》到《史记》,从唐诗宋词到明清小说等,中华传统文化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广大读者写作能力,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征文比赛、30S!阅读看世界!——作品征集赛,共评选各类优秀作品100余份上报组委会专家评审团评审,极大的活跃提高了广大读者的阅读和写作热情。



有奖竞赛知识问答比起来 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拓宽学生知识视野,4.23读书日期间,图书馆通过举办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万方数据杯”高校知识答题竞赛、起点考研、考试网知识竞赛等活动,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加深读者对经典名著的了解,让广大读者对馆藏电子资源的内容、使用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


专题培训线上讲座学起来 为了给2023年考研学子提供指导帮助,培养广大读者的文献检索能力和信息素养,4.23读书日图书馆联合知网、起点考研考试网等资源商联合举办考研及提升信息素养讲座11场,分别从考研阅读命题模型和模型分析、文献检索方法、论文写作和排版等角度开展线上培训,为2023年考研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极大提高了广大读者的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排版能力。


服务校友资源共享促发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我校校友均可参加,活动期间广大校友积极向学校捐赠图书,我校2008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粤港澳校友会执行会长袁海镇,参加“倡导阅读,回归读书”——图书推荐活动,结合在校期间阅读经历及多年的工作经历,向广大读者推荐图书;为了服务校友,促进共同发展,学校馆藏电子资源免费向广大校友开放使用,有需求的校友只需向学校提供身份证号即可免费开通使用查阅馆藏电子资源的权限,为校友的学习、工作以及终身发展提供支持帮助。



表彰座谈阅读分享品书香4月22日中午,图书馆举行2021年度“阅读之星”表彰大会,并组织师生座谈会,邀请年度阅读之星分享阅读心得,听取读者意见建议,表彰座谈交流会为读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提供了交流互动的良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通过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以及对图书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检视图书馆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是图书馆始终践行以读者为中心,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打造书香校园的初心和使命。


http://www.peihua.edu.cn/__local/5/54/BD/FED9230CBA5E0A2A8EF521092A5_26276F29_1E891.jpg


全校联动营造氛围共阅读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全校联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新闻中心、党委宣传部以“书籍春风还有你”为主题,通过动态视频形式致广大读者一封信,号召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潜能发展中心开展悦读—旭姐读书分享会“馆长荐好书”活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开展我为公寓书屋捐书活动,将“书籍精读”纳入全年长期考核过程,多形式多举措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全民阅读的理念精神。


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4.23世界读书日部分活动将持续到5月初,后续还将继续开展相关读书活动,继续推进构建“书香校园”工程,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作者:闵  波

编辑:赵峰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